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引爆美股暴涨1000点数据竟是假的?劳工统计局表态:弄错了……,网友:星期一怎么办

2020年06月07日 07:5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失业率环比下降1.4个百分点至13.3%,较4月的历史高位有所回落。

  

  数据显示,5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环比增加250万个,好于市场普遍预期。美劳工部认为,数据改善反映了经济活动的有限恢复。4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失业率飙升至14.7%,是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高值,非农就业人口则锐减2050万人。

  美国5月非农报告出乎意料的强劲,这令多头信心大受鼓舞。6月5日,美股大幅走高,纳指刷新盘中纪录高位报9845.69点,收在9814.08点,涨幅2%,而道指盘中暴涨逾千点,收报27110.98点,上涨829.16点,涨幅3.15%;标普500指数收于3193.93点,上涨81.58点,涨幅2.62%。

  

  最新的消息显示,引爆美股大涨的就业数据,竟然是“假的”!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声明承认数据存在误差。

  美国时间5日,劳工统计局官网发布的每月的就业报告显示,由于“分层抽样”错误和数据收集的错误等原因,此前的数据可能将失业率低估了3.1个百分点。

  这也就是说,“正确”的美国官方失业率将达到16.4%,这比4月公布的失业数字还要惊人!

  此外,劳工统计局预计4月的数据统计中也出现过一样的错误,修正后的4月失业率可能接近20%。

  就业报告出来之后,特朗普就开了记者会吹嘘自己的功绩。

  谈及这份意外强劲的就业报告时表示:“今天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复苏。我们将比我们过去的繁荣时期更强大。”

  并不忘自己点赞:“干得很好,特朗普总统!(开个玩笑,但确实如此)”

  

  特朗普还就新发布的就业数据在白宫开个发布会。会上,特朗普还调侃了下“股神”巴菲特:“沃伦·巴菲特不久前卖出了航空公司股。他一生都是对的,但有时甚至像沃伦·巴菲特这样的人——我非常尊重他——他们也会犯错。他们应该保留航空公司股票,因为这些公司的股票今天涨破了天。”

  据CNBC报道,多位经济学家对美国劳工统计局的就业数据提出质疑。

  最近的其他就业相关指标,例如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等显示,5月每周都有数百万美国人申请失业救济。就在两天前,美国最大的薪资处理服务公司之一ADP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私营部门在5月份失业了280万个工作。

  万神殿集团首席宏观经济学伊恩·谢泼德森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劳工统计局的月度就业报告与其他数据相抵触是一个“谜”。

  也有一些华尔街分析师将高科技公司的高频数据集纳入其预测模型。在疫情期间,他们一直在监视Google移动端数据“失业”一词搜索频率以及OpenTable预订等内容,还有工作计划软件Homebase跟踪的工时数据。这些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形势的恢复并不乐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每经网)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引爆美股暴涨1000点数据竟是假的?劳工统计局表态:弄错了……,网友:星期一怎么办

2020-06-07 07: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