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藏格收关注函上演天地板 深交所:核查内幕信息管理

2020年06月05日 15: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今日公布的公司部关注函(〔2020〕第82号)显示,近期,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藏格”,000408.SZ)股票交易多次出现异常波动情况。6月5日,公司披露《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称,目前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正在积极处置其持有的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股权,目前交易已进入实质谈判阶段,预计将于6月13日前完成交易。交易完成后,控股股东将丧失对巨龙铜业的控制权,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承诺此次交易股权转让款将优先偿还占用的上市公司资金。

  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对上述事项要求*ST藏格详细说明:上述交易的进展情况,并充分说明上述交易存在的风险及不确定性;结合近期股价涨幅、当前资金占用核查情况、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等,详尽说明上述交易将对公司的具体影响;核查公司内幕信息管理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自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及其直系亲属近3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的情形,同时向深交所报送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ST藏格成立于1996年6月25日,注册资本19.94亿元,于1996年6月28日在深交所挂牌,曹邦俊为法定代表人,截至2020年3月31日,西藏藏格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8.59亿股,持股比例43.08%。

  *ST藏格自5月11日至6月5日曾6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原因系公司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公司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涉及资金占用风险等原因。

  *ST藏格于6月5日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显示,为尽快解决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等问题,目前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正在积极处置其持有的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股权,目前交易已进入实质谈判阶段,预计将于6月13日前完成交易。交易完成后,控股股东将丧失对巨龙铜业的控制权,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承诺此次交易股权转让款将优先偿还占用的上市公司资金。

  6月5日,*ST藏格股票呈“天地板”走势,开盘涨停,报6.95元,较4日收盘价上涨4.98%;收盘时股价跌停,报6.29元,较4日收盘价跌0.33元,跌幅4.98%,截至本日收盘,全天成交量24.33万手,成交额1.59亿元,总市值125.41亿元,振幅9.97%,换手率5.14%。

  经查,“天地板”一般是指开盘涨停,收盘跌停的股票,一般多出现在ST板块股票中,特别是*ST的股票。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公司部关注函〔2020〕第82号

  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近期,你公司股票交易多次出现异常波动情况。6月5日,你公司披露《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称,目前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正在积极处置其持有的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股权,目前交易已进入实质谈判阶段,预计将于6月13日前完成交易。交易完成后,控股股东将丧失对巨龙铜业的控制权,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承诺此次交易股权转让款将优先偿还占用的上市公司资金。除上述事项外,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

  1、详细说明上述交易的进展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交易对方、主要交易框架、有关标的审计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进展、是否已签署有关意向性协议等,并充分说明上述交易存在的风险及不确定性。

  2.结合近期股价涨幅、当前资金占用核查情况、你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等,详尽说明上述交易将对你公司的具体影响。

  3.核查你公司内幕信息管理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自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及其直系亲属近3个月买卖你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的情形,同时向我所报送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请你公司于2020年6月11日前将上述核实情况书面回复我部,并同时提交控股股东的书面说明等附件。同时,提醒你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公平、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函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

  2020年6月5日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T藏格收关注函上演天地板 深交所:核查内幕信息管理

2020-06-05 15: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