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5月业绩再坐“过山车”,环比普降同比分化

2020年06月05日 10:21    来源: 第一财经     周楠

  券商单月业绩在年内一度走出“过山车”趋势,这一幕会再度上演吗?不同于4月的集体爆发,券商5月业绩集体“滑坡”。

  从目前已发布业绩的30家上市券商情况来看,单月营收、净利整体环比降幅逾九成。31家券商单月实现141.63亿营收、56.4亿净利润,较4月降幅明显。

  全面下滑之中,广发证券突出重围,单月实现17.12亿营收、8.95亿净利润,环比增幅分别为24.51%、47.25%,并以此摘得单月业绩桂冠。

  单月营收逾10亿的券商仅有5家,为广发、国泰君安、海通、招商和中信,单月净利逾5亿的券商仅3家,为广发、国泰君安、海通。

  从营收环比增速来看,30余家券商中17家环比降幅超过50%,其中东北证券、中原证券、山西证券单月营收不足1亿元,第一创业则亏损0.06亿元。新上市券商中泰证券表现较为突出,单月实现营收4.06亿元。

  在单月净利环比增速方面,仅广发、西南证券环比正增长,方正证券、南京证券、东吴证券等16家券商单月净利难过亿元大关,第一创业证券亏损0.36亿元。

  

  不过,从单月同比来看,财通证券5月实现营收3.69亿元,同比大增627.53%,兴业证券单月营收同比增364.77%、广发证券单月营收同比增幅逾230%,南京证券、国泰君安、海通、国金等亦录得同比正增长。

  券商单月净利同比数据则相对喜人。多家券商同比增幅超过100%,涉及广发证券、中信建投、西南证券、东方证券、西部证券等多家。

  “5月股指震荡,市场交投略有回落,投行各业务条线全面下滑。上市券商5月业绩环比下滑,预计主要受固收自营投资业绩回落和4月高基数影响。同比业绩小幅上行,主要系去年同期低基数影响。”对于5月券商业绩下滑的原因,华泰证券称。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券商5月业绩再坐“过山车”,环比普降同比分化

2020-06-05 10:21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