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融余额三连增 各路资金加紧布局A股

2020年06月05日 07:10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颖

  A股在6月份首日放量飙升后,稳步攀升,市场赚钱效应再度显现,以北上资金为主的各路资金也在加紧布局。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6月3日,沪深两市的两融余额达10958.58亿元,实现三连增。其中,融资余额达10689.09亿元,3个交易日累计增加169.96亿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6月1日-3日,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5个行业获融资净买入。其中,电子行业最受融资客青睐,融资净买入额达32.37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医药生物、计算机和食品饮料等3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均超10亿元,分别为21.26亿元、21.05亿元和12.71亿元。由此计算,上述4个行业的合计融资净买入额达87.4亿元,其中,属于科技板块的电子和计算机两大行业合计被融资客净买入53.4亿元。

  另外,传媒、农林牧渔、通信、电气设备、非银金融和有色金属等行业的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也均在7亿元以上。仅有银行、家用电器和纺织服装等3个行业被融资客减持。

  具体到个股来看,6月1日-3日,共有1052只股票获融资客增仓,其中,有38只个股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居首的是国轩高科,达4.77亿元。紧随其后的领益智造、五粮液、欧菲光、中兴通讯、浪潮信息、紫光国微等个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3亿元。

  通常情况下,资金的进场会对公司股价带来不小的撬动作用。统计显示,6月1日-3日,在上述38只融资净买入额超1亿元个股中,有23只个股股价实现上涨。其中,格力地产、南大光电和天齐锂业等3只个股股价涨幅均超20%,分别为34.3%、30.26%和20.7%。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北上资金持续涌入A股。从十大活跃股来看,6月份以来,有22只个股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记者进一步统计发现,与北上资金不谋而合的是,6月份以来,歌尔股份、海螺水泥、恒瑞医药、蓝思科技、牧原股份、三一重工、上海机场、天齐锂业、兴业银行、伊利股份、中国国旅等11只个股同时被融资客买入,成为两路资金共同看好的标的。

  对于后市,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短线A股市场固然存在着一定的盘中压力,但以金融股为代表的低估值品种的活跃、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所带来的信心支撑、核心资产股的韧性以及不断跑出的新兴细分领域领涨品种,这些因素仍有望化解压力,助力A股震荡企稳。所以,对短线走势不宜过于悲观。

  下半年A股基本面趋势向上有望得到确认。申万宏源证券认为,新经济基本面触底回升,科技成长有望重拾进攻属性;叠加居民储蓄率上升配置需求释放,可以期待下半年有一波大反弹,下半年逐步转向战略乐观。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两融余额三连增 各路资金加紧布局A股

2020-06-05 07:10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