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或延续震荡向上态势 关注具盈利支撑板块

2020年06月04日 08:5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4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高开,盘初经短暂盘整后继续震荡上行,创指涨近1%,午后集体跳水,深成指、创指收绿。盘面上,题材明显分化,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回落。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923.37点,涨0.07%;深成指报11108.36点,跌0.04%;创业板指报2143.12点,跌0.10%。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整体上仍处于震荡反弹阶段,但从昨日市场看,存在一定的防御性特征。当前市场还是具备一定的韧性,但大涨过后市场需要消化部分获利盘,因此需提醒投资者追高要谨慎!市场大风险可控前提下,激进型投资者可轻指数重个股,短线还可用部分灵活仓位把握低吸机会,可关注二、三线酿酒板块、半导体产业链、消费行业等。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短期来看,市场将延续震荡向上态势,中长期向好的态势不变。从基本面来看,疫情的冲击已过,政策支持延续,社会的工作重点也从此前的防疫为主转向以恢复经济为主。政策不确定性消失,基本面持续向好,均对A股形成支撑。配置方面,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市场热点,并在经济回暖的大环境中寻找有较强基本面支撑的投资机会。配置上,建议关注具备盈利支撑的板块。其一是可选消费,如家用电器和汽车等,相关公司产品有内需恢复支撑,且受外部需求下降影响较小,投资者可重点配置。其二是适当关注新经济,在政策支持下,如“地摊经济”等相关概念有望成为年内的热点主题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表示,进入6月后的第一周,一根跳空带量的阳线结束了短期调整。从技术分析上看,上证指数在站上年线和半年线后,月K线RSI指标也突破了强弱分水岭,短期市场有望进入强势格局。操作策略上,依旧建议均衡配置、组合持仓的观点,可围绕行业的框架做些高低切换。目前市场上的流动性还是非常充沛的,我们看到今年前5月公募基金销售已突破8000亿,创历史同比记录,另外北上资金也连续保持净流入,因此指数即使没有太大的涨幅,个股的结构性机会依旧会比较乐观。

  市场重要新闻

· 地摊经济火了 相关个股涨了   

    · 资金入场迹象明显 6月A股或迎做多窗口期   

    · 茅台市值冲顶 A股“第一方阵”太过寂寞    

    · 打通中小企业上升通道 新三板转板机制落地   

    · 肉价连降 后市难再大涨   

    · 首例主动退市股重返A股 国机重装6月8日主板上市   

    · 33家手机产业链公司获机构调研   

    · 紫光集团股改再出发:清华控股支持不变 引入新战略投资人 

· 交通类基建快速推进 助物流业“减负”   

    · 今日视点:高水平开放“基因”日益强大 为资本市场发展增添动力   

    · 中泰证券成A股第38家上市券商   

    · 两年亏22亿 中珠医疗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 大健康遇坎 江中药业难逃七年之痒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或延续震荡向上态势 关注具盈利支撑板块

2020-06-04 08: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