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警帮4名“熊孩子”追回万元游戏充值款

2020年06月02日 21:44    来源: 沈阳晚报    

  今年4月底,浑南公安分局浑南新城派出所接到多名家长的求助,称孩子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支付了大额人民币用于游戏充值。家长们心情十分急迫,因为这不小的数目给家庭带来了很大负担。接到求助后,民警任铁斌及协警李鹏宇迅速联系孩子家长和游戏公司了解情况。

  求助人邱女士经营了一家小超市,儿子今年12岁。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儿子往“4399”游戏里充了2000元购买游戏装备。

  求助人郭先生的儿子今年13岁,私自往游戏里充了2670元,游戏的名字是“和平精英”,郭先生称孩子的母亲重病去世,家里还有外债,这次孩子又让家里损失2670元,加重了家里的负担。

  求助人娄某儿子在不知情时开通了游戏免密支付,自动被划走了3000元,充值到游戏“王者荣耀”里,希望得到民警帮助……

  民警将家长们约到派出所,将手机和相关证件进行核对。民警通过一个月时间与游戏公司不断沟通协商后,双方达成共识,最终游戏公司在5月28日将充值的1万多元全部退还。

  警方提醒,孩子沉迷游戏,甚至有些“熊孩子”用家长的血汗钱来充值游戏,为的只是在游戏这个虚拟的世界里变得“强大”。作为家长要加强教育,严格控制小孩玩手机时间,教育孩子形成正确的消费观。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王立军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民警帮4名“熊孩子”追回万元游戏充值款

2020-06-02 21:44 来源:沈阳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