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克明面业称年报披露不存在配合大股东减持的行为 将聘请刘涛为代言人

2020年06月02日 17:5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郭帅

  中国网财经6月2日讯(记者 郭帅)克明面业(SZ:002661)昨日回复了深交所此前对公司下发的关注函,公司在回复中表示,今年上半年业绩较上年大幅度提高是因疫情期间,由于外出就餐受到限制,居家消费需求量增加所致;同时,公司不存在配合大股东减持股份的行为。

  5月21日盘后,克明面业披露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8亿元至2.3亿元,上年为1.04亿元,同比增长72.95%至120.99%。此后,公司分别于5月26日和5月27日披露股东减持过半进展公告及总经理增持计划公告。

  5月28日,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核查并说明预计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及早于财务报告截止日超过一个月、总经理增持计划资金来源、是否存在配合大股东减持股份行为等问题进行核查并说明。

  克明面业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公告中表示,上半年公司米面制品实现营收17.64亿元,同比增长25.27%,毛利率增长是因公司大力推销高毛利产品,降低买赠这口促销力度所致;公司基于5、6月经营业绩较上期不增长的谨慎性考虑,预计半年度实现净利润上限金额为2.3亿元,同比增长120.99%是审慎合理的;总经理增持计划资金来源系自有资金及银行借款,其中银行借款不超过50%;湖南省财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非半年度业绩预告内幕消息知情人,不存在配合大股东减持的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晚间,公司披露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陈克明”品牌知名度,增强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公司将聘请刘涛担任公司“陈克明”品牌面条、小包装面粉代言人,代言期为两年。公司预计本次代言将对陈克明品牌形象和产品销量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克明面业今日股价高开逾4个点,随后开始“跳水”,截至收盘,股价报22.44元/股,跌幅7.27%。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克明面业称年报披露不存在配合大股东减持的行为 将聘请刘涛为代言人

2020-06-02 17: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