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历史首次!贵州茅台市值一度超工行,成A股第一

2020年06月02日 14:57    来源: 北京日报    

  6月2日早盘,贵州茅台再次攀上高峰,盘中最高股价达到1427.9元/股,总市值一度超越工商银行,以逼近18000亿元荣登A股总市值第一位。上午收盘股价回落至1417元/股。

  实际上,今年4月17日,贵州茅台流通市值曾超越工商银行。业内分析,如果贵州茅台今日收盘能保持稳定,总市值超越工商银行是大概率事件。

  茅台批价上涨对股价的提振作用也不容忽视。3月中下旬以来,茅台批价从不到2000元的最低点涨至当前2300元以上,与2019年二季度批价因供给端出货通道阻塞导致批价快速上涨不同,2020年二季度批价快速上涨更多原因在于需求端。在消费、投资、收藏三类需求中,投资和收藏为主体的金融属性需求在释放,成为当下茅台批价快速上涨的一方面原因。

  民生证券表示,近期贵州茅台批价持续回暖,一方面来自于近期市场新增配额的稀缺,另一方面也来自于疫情好转后市场需求开始逐渐回暖。茅台批价并不存在持续调整的基础,预计未来走势仍是窄幅震荡为主,但下半年仍然不排除有再现新高的可能性。茅台批价的回升对于茅台股价以及整个白酒板块的情绪来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正向意义。

  今天,三大指数高开低走,创业板指震荡回落。临近上午收盘,创业板指跌幅超1%,市场分化明显,“地摊经济”继续强势表现,食品板块回调。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912.09点,跌0.1%;深成指报11074.17点,跌0.25%;创指报2136.13点,跌1.02%。

  从盘面上看,海南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海德股份、大东海A、罗牛山涨停,华闻集团、洲际油气、海南瑞泽、海南海药等集体高开。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历史首次!贵州茅台市值一度超工行,成A股第一

2020-06-02 14:57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