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临精工涨停 华为概念成色几何?

2020年06月02日 07:3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富临精工日K线图

  

  ■川股聚焦

  5月31日晚间,富临精工(300432)回复深交所问询函。6月1日,华为概念股再度强势上涨,沾上华为概念不久的富临精工股价也再度涨停。《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在连续大涨之后,富临精工实控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以及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本报记者苏启桃

  签订车载减速器采购协议

  时间拨回到5月22日晚间,富临精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签订《车载减速器采购项目协议》,公司被确定为华为新能源车载减速器及相关零部件产品的供应商,双方未来将围绕核心技术产品及产业资源,在新能源电驱动总成领域开展合作。该协议自生效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内有效。

  该消息一出,富临精工即刻被划为“华为概念股”,公司股票连续涨停,5月28日深交所问询函也随之而至。5月31日晚间,公司披露回函,就公司与华为的合作情况展开说明。

  针对深交所问及的近3年车载减速器及相关零部件产品情况,富临精工表示,公司车载减速器项目2017年下半年开始立项研发;2018年9月建立第一条生产线,年产能12万台套;预计2020年6月底完成第二条产线建设,预计年产能27万台套。2018、2019年、2020年1-4月,公司车载减速器分别贡献收入54.73万元、98.87万元、305.98万元,占各期营收的比重为0.04%、0.07%、0.67%。

  尚未收到华为量产订单

  对于是否已经收到华为订单,公司表示,除收到客户样件试制订单外,尚未收到客户量产订单。

  同时,公司还表示,客户采购车载减速器产品系公司根据客户提供的产品技术参数、性能指标数据、技术图纸等进行产品研发、量产、交付,不是公司现有产品,但公司具备相关的人员、技术、设备、场地、资金等满足产品研发生产的需求,包括目前车载减速器项目已累计申报专利20余项、其中已授权专利15项,2017年以来组建了车载减速器项目团队,公司在龙泉经开区汽车产业园租赁厂房6000平方米,用于项目研发;同时,已在绵阳新建10000平方米生产车间,建有电机控制器产线、减速器自动装配及测试线、质量检测中心、实验中心等,现阶段具备年产12万台套减速器总成的生产能力。

  另外,回复函中还明确,公司暂不知悉客户在汽车领域的业务发展进展及规划情况,也指出目前协议所指的产品尚未量产,无法预计对未来业绩的影响。

  实控人已累计减持718万股

  尽管富临精工回复函中明确表示暂不知悉华为在汽车领域的业务发展进展及规划情况,但6月1日,华为概念股又飙涨了,公司股票也再度涨停,收报9.06元,涨幅9.95%。而《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在股价连续大涨之后,富临精工实控人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6月1日午间,富临精工发布公告称,2019年12月6日公司披露实控人安治富减持计划,计划在已披露公告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1304.17万股,占公司原总股本的3%。今年1月16日,公司再度披露安治富减持过半,累计减持了718.72万股,占比1.65%。5月28日,公司实施每10股转增7股的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但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以及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安治富决定提前终止股份减持计划,不再减持剩余995.27万股(2019年权益分派后)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35%。

  截止本公告日,安治富持有公司股份8873.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2.01%。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富临精工涨停 华为概念成色几何?

2020-06-02 07:3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