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短期承压但回调空间有限 建议防御为主

2020年05月29日 09:2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9日讯 昨日两市接近平开,盘初小幅冲高,随后一路震荡走弱,午后止跌反弹,沪指收红,创指、深成指跌幅显著收窄,盘面上,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整体氛围平淡,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846.22点,涨0.33%;深成指报10653.49点,跌0.27%;创业板指报2054.96点,跌0.80%。

  分析人士表示,大盘近期高位震荡,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机会。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指出,近期,有些回调风险在压制投资者情绪:1)近期市场出现了一波10%左右的反弹,部分资金有兑现收益的意愿;2)从过去10年的复盘看,市场在两会前往往相对乐观,在会议期间往往表现不够稳定;3)市场担忧未来欧美疫情反复。从100年前美国大流感的启示和新冠肺炎死亡率的年龄曲线看,即便未来疫情反复,其对经济的冲击很可能也会小于今年一二季度;4)政府工作报告未设定经济增长目标加重了市场对未来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增长锚虽隐去,但货币锚凸显,对于政策无需过于担忧;5)大博弈升级风险压制市场情绪,中长期来看,市场更多的反映的是企业创造货币化盈利的能力,外部压力越大,内部政策对冲的逻辑也就越顺畅。综上,市场创新低的概率较低。从估值角度看,目前A股市值/M2为27.4%、历史估值分位为38.3%,略有低估,同时近期政策不存在大幅收紧的可能性,因而超预期因素所引发的短期回调意味着市场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无需过于担忧。配置上建议着眼于业绩,把握不确定性中的确定。

  和信投顾认为,随着两会的结束短期市场维稳预期消失,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变得更加保守,场内资金博弈的格局难以逆转。另一方面,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仍在进一步发酵,国际地缘政治不决定性增强,致使短期汇率承压,如果汇率持续疲弱无疑将打击外资进入中国市场的积极性,作为近期做多A股的主力之一,外资受挫对情绪面打击会放大。建议投资者保持防御姿态收缩战线,长期布局券商、大基建与龙头消费蓝筹的战略性标的,短息谨慎追高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医疗器械、农林牧业板块波段性机会可适当参与。

  市场重要新闻

  权重护盘难掩颓势 后市防御为主

  金徽酒易主复星 郭广昌打的什么算盘?

  资产重组获有条件通过 津劝业将进军新能源行业

  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提速 资本市场引“活水”

  融资需求爆发 期货公司加速冲刺A股上市

  年内第三家期货公司冲刺A股IPO 永安期货进入辅导阶段

  券商分类评级拟增四大加分项 风险管理能力加分力度最大

  券商分类监管将现两大新变化 A类券商竞争优势更突出

  券商分类评级拟优化多项指标 重视盈利规模聚焦证券主业

  业界紧盯创业板注册制 改革进程时间表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助推打造创新资本

  两会代表热议创业板改革 进一步优化市场功能 强化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理念

  展示“强信心” 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A股上市券商2019信用减值榜:海通国泰君安中信前三

  诚邦股份3年现金流为负去年净利降4成 申万宏源保荐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短期承压但回调空间有限 建议防御为主

2020-05-29 09: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