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或延续震荡走势 建议控制仓位多看少动

2020年05月28日 09: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8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早盘基本平开,随后一路震荡走弱,创指跌近2%,盘面上,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整体氛围较弱,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836.80点,跌0.34%;深成指报10682.70点,跌1.23%;创业板指报2071.47点,跌1.96%。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从周一、周二的上涨转换成周三市场的下跌,市场依旧是修复的走势为主;不过不太具备深跌的基础,将继续震荡格局。操作上,在严格控制仓位的同时,开始要逢低吸纳或做好吸纳准备,个股以纯硬货科技股+科技消费双重叠加的品种为主。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认为,A股大概率仍以震荡格局、结构行情、反复轮动为主。预计市场风险偏好将面临压制,这将给市场带来短期压力。考虑到国内市场近期出现一定反弹,短期市场或面临调整。板块上,在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背景下,有刚需支撑的偏防御类板块普遍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投资者未来可重点关注医药、食品饮料等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板块。看好线上经济、科技创新、内需消费等方向。医药行业中长期而言,医药行业外部给付环境依然趋势性向好,财政支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居民医疗支出需求逐步提升,看好医药行业投资机会。操作上,控制好仓位,短线指数如反弹至20日均线上方时可进行适当调整。

  东吴证券指出,继周二强势反弹后,周三市场即陷入疲软态势,结合量能来看,这边多头与空头都未能形成合力,后市大概率延续震荡走势,操作方面,在震荡市里,最好的应对便是高抛低吸。短期关注两会结束后的政策落地情况,在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盘面上刚性需求的偏防御性品种普遍受到资金青睐,在炒作外部复工题材后,仍建议关注内需行业,它们的业绩确定性相对较高。

  市场重要新闻

·?机构扎堆高价股 新千元股还有多远?  

·?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重点浮出水面? 

·?科创板重大资产重组“破冰”?  

·?众应互联搭上“网红概念”股价涨停 遭交易所问询?  

·?国资入主不足10天 *ST中南预重整谋“保壳”?

 

 

·?创业板优化股权激励制度获点赞 灵活性提升激发上市公司增长潜力?

·?创业板再融资注册办法助力优质企业成长?  

·?加大对造假产业链惩治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纽交所谨慎重启:“感觉像走进了未知世界”?  

·?“中国版”集体诉讼制度为投资者撑起“保护伞”?

 

 

·?监管频提严打欺诈行为 多位代表建议提高刑罚力度?  

·?多份规章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结束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渐入实操? 

·?高负债赴港IPO 实地销售额成谜?  

·?跨界不成回攻白酒 皇台酒业复市存变数?  

·?渠道收缩价格下调 太极水百亿梦碎?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或延续震荡走势 建议控制仓位多看少动

2020-05-28 09: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