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说谎10年没被识破,被骗走3133万买房买车,中国国航普通员工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刑11年

2020年05月27日 18:35    来源: 和讯网    

  同样一个谎言说了10年竟然没被识破。真是套路不新,但骗取到3133万元却是事实。

  近日,一份刑事判决书将中国国航普通员工于某某涉嫌职务侵占罪公之于众。

  于某某,大学本科文化,案发前系中国国航商务委员会销售部电话销售中心报表组员工,因涉嫌犯职务侵占罪,于2019年1月被逮捕。

  判决书显示,2007年11月,于某某入职中国国航工作。2009年至2018年,为贩卖机票牟利,于某某在任职中国国航商务委员会电话销售中心支付组员工期间,使用其本人及借用他人的信用卡订购机票,出票后利用其负责差错退款的职务便利,谎称因系统问题应给订票人退款而提交差错退款申请,导致公司向其退还机票款,但该机票实际已被其卖于他人并使用。

  截止案发时,于某某通过此种方式共侵占公司机票销售款3133万元,用于购买房产2套、车位3个,赃款94万余元已被冻结,其余赃款已挥霍。

  2018年12月18日,于某某主动投案,涉案不动产已查封、账户已冻结,扣押并随案移送银行卡八张、不动产权证书五本。

  法院认为,于某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产非法占为己有,数额巨大,其行为侵犯了公司的管理秩序及财产权利,已构成职务侵占罪,应予惩处。

  为此,法院判决,于某某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同时责令于某某退赔中国国航经济损失3133万元。

  资料显示,中国国航于2006年8月在A股上市,主营业务包括提供国内、港澳台地区及国际航空客运、货运及邮运业务。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说谎10年没被识破,被骗走3133万买房买车,中国国航普通员工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刑11年

2020-05-27 18:35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