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起死回生还是最后疯狂?瑞幸咖啡深夜暴力反弹

2020年05月27日 15:10    来源: 北京日报    

  昨晚瑞幸咖啡恐怕又让众多投资者没睡好觉。财经媒体几乎每隔几分钟就更新一次瑞幸咖啡的涨幅。深夜,瑞幸咖啡盘中股价涨幅一度超过70%。截至收盘,瑞幸咖啡报收于2.13美元,涨幅也突破50%,目前总市值约5.36亿美元。上演“退市前的疯狂”?

  5月19日夜间,瑞幸咖啡公告表示,5月15日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的退市通知。瑞幸咖啡称,公司计划就此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结果出炉前,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

  日历翻回到4月2日,瑞幸咖啡公告称,公司内部调查的初步阶段信息表明,从2019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公司与虚假交易相关的总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22亿元。

  消息一出,瑞幸咖啡股价崩盘,一度暴跌80%,当日以75%的跌幅收盘。此后从4月7日起,瑞幸咖啡停牌。几天前复牌后,瑞幸连跌。

  去年5月,瑞幸咖啡成立不到两年,赴纳斯达克上市,刷新全球最快IPO纪录;今年5月,财务造假22亿的瑞幸咖啡,收到纳斯达克的摘牌通知。电视剧都不敢这么写的。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分析认为,瑞幸咖啡大涨可能与资金自救因素有关,瑞幸咖啡财务造假,美股摘牌退市跑不掉。之前股票价格暴跌,很多机构投资者深套其中,包括一些知名机构,如今暴跌后面临退市压力,资金有自救需求,也有等待集体诉讼下的巨额索赔,但瑞幸咖啡暴跌后的反弹持续性不强,退市命运恐怕不能改变。

  有没有可能会有一些国内投资者也在参与炒作?他认为,有一些可能,但目前还没有具体数据可供参考。退市风险下投机资金存在博弈瑞幸摘牌回归国内市场可能,但因为瑞幸咖啡财务造假性质严重,回归国内概率获批概率很低,小部分资金可能存在投机对赌现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起死回生还是最后疯狂?瑞幸咖啡深夜暴力反弹

2020-05-27 15:10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