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禾望电气2000余万“打水漂”:两被告一个身无分文 一个仅有6辆车抵债

2020年05月27日 13:38    来源: 和讯网     霍石

  如今欠钱的是”大爷”,要账的有苦难言,此前英可瑞(300713)便遭遇了被告无钱可还,导致其2019年计提坏账2220万元,如今禾望电气(603063)也陷入同样的窘境。

  两个被告一共只有6辆“小破车”抵债

  禾望电气于今天凌晨发布累计涉及诉讼进展的公告。两个诉讼的被告方分别是南京中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泗阳中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诉讼类型均为买卖合同纠纷。其中公司收到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送达的(2020)苏 0191 执 60号《执行情况告知书》,因南京中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被执行人)除小型汽车6 辆外,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如发现被执行人新的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公司可向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

  也就是说,南京中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除了6辆车可以抵债,再无资金还给禾望电气。

  而另一家更是真正的一分没有:禾望电气收到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送达的(2019)粤 0305 执 12162 号《执行裁定书》,因暂未发现泗阳中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被执行人)名下有 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如 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的(或者其他符合恢复执行的条件),公司可向广 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申请恢复强制执行。

  涉及金额2308万 几乎覆盖禾望电气一季度全部净利润

  值得注意的是,两个买卖合同纠纷共涉及金额2308.19万元。而根据禾望电气披露的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917.35万元,同比下跌7.88%;扣非后净利润2608.74万元,同比下跌13.14%。也就是说,若这2300余万元无法要回,禾望电气一季几乎等于“白玩了”。

  禾望电气在公告中表示,因部分案件尚未执行完毕,目前暂无法判断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具体影响,公司将根据 相关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若今年都无法要回上述欠款,公司可能就要计提坏账准备。

  禾望电气于2017年7月28日上市。根据公司披露的信息,2014—2017年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45亿元,3.32亿元,2.62亿元,2.33亿元。然而2018年公司净利润骤降至5372万元,同比大跌76.91%;2019年公司实现净利润6634万元,下滑态势稍有止跌。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7月28日,禾望电气将迎来巨量限售股解禁,规模达到1.647亿股,占总股本38.24%。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禾望电气2000余万“打水漂”:两被告一个身无分文 一个仅有6辆车抵债

2020-05-27 13:38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