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迪安诊断雪上加霜:旗下公司卷入重庆一医院两中层受贿案

2020年05月27日 10:35    来源: 界面新闻    

  原标题:迪安诊断雪上加霜:旗下公司卷入重庆一医院两中层受贿案

  记者 | 金淼

  继一季度公布净利下滑90.83%后,迪安诊断又迎来一则坏消息。

  5月18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付晓钟华受贿罪二审刑事判决书》(下简称:《判决书》)。付晓、钟华分别系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检验科原主任及黔江中心医院财务科原科长,因涉嫌犯受贿罪分别与2018年9月及11月被留置,2019年3月被刑事拘留,同年4月1日被逮捕。

  《判决书》内容显示,2011年6月至2018年5月,二人在分别担任黔江中心医院院长助理兼检验科主任和院长助理兼财务科科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圣莱宝检验公司和亚中公司谋取利益,伙同时任黔江中心医院院长张翼林共同收受圣莱宝检验公司1770.064787万元、付晓与钟华共同收受亚中公司业务员刘院生3万元、付晓收受亚中公司法定代表人唐伟48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付、钟二人共同收受1770.06万元的圣莱宝检验公司系重庆迪安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曾用名,该公司系杭州迪安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后者系上市公司迪安诊断的全资子公司。

  初审法院黔江区人民法院对付、钟二人分别作出判决:被告人付晓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被告人钟华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在案扣押的涉案赃款依法予以上缴国库;对被告人付晓尚未清退赃款10.846852万元,依法继续予以追缴并上缴国库,对被告人钟华尚未清退赃款221.382182万元,依法继续予以追缴并上缴国库。

  二人对此判决不服,提起上述。二审认为原判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鉴于上诉人付晓、钟华在二审期间主动退缴赃款,有一定悔罪诚意,故法院依法予以改判。判决结果为:上诉人付晓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上诉人(原审被告人)钟华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扣押在案的涉案赃款上缴国库,对上诉人(原审被告人)钟华尚未清退的赃款191.38万元继续予以追缴。

  2012年10月圣莱宝检验公司成为迪安诊断西南地区唯一子公司,设有6个亚专业的11个主要实验室,主要面向各类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计生中心、体检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各种医学检验和病例诊断以及临床咨询服务。

  医院将检验、病理、影像等需要大量人力和设备投入的服务外包,能够进一步降本控费,调整医疗费用结构,提升核心医疗服务能力。近年来,相关部门也相继发布了一系列鼓励第三方医学诊断行业发展的政策。

  此次涉事的圣莱宝检验公司便属于第三方检验实验室。虽然有政策鼓励,但是在发展过程中,由于竞争激烈,部分销售人员通过行贿、低价竞争等手段发展业务,引发了行业内关于质量与合规性的担忧。

  此外,受新冠疫情影响,迪安诊断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15.33亿元,同比下滑16.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7亿元,同比下滑90.83%。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迪安诊断雪上加霜:旗下公司卷入重庆一医院两中层受贿案

2020-05-27 10:35 来源:界面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