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滨海一加油站违法用未经检定计量器具 属中国石油旗下

2020年05月25日 18: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5月22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津市监滨罚〔2020〕275号)显示,天津塘沽中油华北滨海加油站有限公司(简称“天津塘沽中油华北滨海加油站”)涉嫌使用未经检定的计量器具案。

  经查,天津塘沽中油华北滨海加油站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2020年4月20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创业村北塘汉路8号天津塘沽中油华北滨海加油站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当事人涉嫌使用未经检定的计量器具:加油机与加油枪,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当事人立即停止使用并拆除了了涉案加油机与加油枪。

  天津塘沽中油华北滨海加油站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第九条第一款的规定。

  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第二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第四十三条的规定,责令天津塘沽中油华北滨海加油站停止使用未经检定的计量器具,并处罚款人民币500元。

  天眼查显示,天津塘沽中油华北滨海加油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19日,最大股东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油“,601857.SH)天津销售分公司,持股比例70.00%。

  中国石油官网显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油“,601857.SH)是中国油气行业占主导地位的最大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是中国销售收入最大的公司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中国石油成立于1999年11月5日。中国石油发行的美国存托股份及H股于2000年4月6日及4月7日分别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挂牌上市(纽约证券交易所ADS代码PTR,香港联合交易所股票代码857),2007年11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857)。

  相关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第九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器具,部门和企业、事业单位使用的最高计量标准器具,以及用于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方面的列入强制检定目录的工作计量器具,实行强制检定。未按照规定申请检定或者检定不合格的,不得使用。实行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的目录和管理办法,由国务院制定。 对前款规定以外的其他计量标准器具和工作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应当自行定期检定或者送其他计量检定机构检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第二十五条:属于强制检定范围的计量器具,未按照规定申请检定或者检定不合格继续使用的,责令停止使用,可以并处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第四十三条:属于强制检定范围的计量器具,未按照规定申请检定和属于非强制检定范围的计量器具未自行定期检定或者送其他计量检定机构定期检定的,以及经检定不合格继续使用的,责令其停止使用,可并处1000元以下的罚款。

  以下为处罚原文:

  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津市监滨罚〔2020〕275号

  当事人:天津塘沽中油华北滨海加油站有限公司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911201167257145532

  住所(住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创业村北塘汉路8号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潘海军

  2020年4月20日我局执法人员在对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创业村北塘汉路8号天津塘沽中油华北滨海加油站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当事人涉嫌使用未经检定的计量器具:加油机与加油枪,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当事人立即停止使用并拆除了了涉案加油机与加油枪。

  调查认定的事实:当事人使用了未经检定的计量器具:加油机与加油枪从事经营活动。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 当事人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授权委托书1份、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证明当事人的主体资格;

  2. 2020年4月20日现场检查笔录1份、2020年4月23日询问调查笔录1份、现场照片6张,证明当事人使用未经检定的计量器具从事经营活动的事实;

  3.现场照片1张,证明当事人已拆除未经检定的计量器具的事实。

  执法人员于2020年5月15日向当事人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津市监滨杭州道罚告[2020]5151号),告知其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处罚内容,当事人未提出进行陈述和申辩的要求。

  案件性质: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第九条第一款“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器具,部门和企业、事业单位使用的最高计量标准器具,以及用于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方面的列入强制检定目录的工作计量器具,实行强制检定。未按照规定申请检定或者检定不合格的,不得使用。实行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的目录和管理办法,由国务院制定。”的规定。

  自由裁量理由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处理意见及依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 第二十五条“属于强制检定范围的计量器具,未按照规定申请检定或者检定不合格继续使用的,责令停止使用,可以并处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 第四十三条“属于强制检定范围的计量器具,未按照规定申请检定和属于非强制检定范围的计量器具未自行定期检定或者送其他计量检定机构定期检定的,以及经检定不合格继续使用的,责令其停止使用,可并处1000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 责令当事人停止使用未经检定的计量器具,并处罚款人民币500元。

  当事人应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没)款缴到罚(没)款代收机构(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天津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天津市分行、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所属网点)。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对本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以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或者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以于六个月内依法向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5月20日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滨海一加油站违法用未经检定计量器具 属中国石油旗下

2020-05-25 18: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