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增量资金来了!富时罗素宣布A股扩容安排 北上资金连续9周净流入、26股被买买买!

2020年05月25日 07:52    来源: 证券日报网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系列(富时GEIS)6月季度变化情况,根据调整,本次A股个股调整很少,没有个股被删除,浙商银行和渝农商行两只个股被纳入大盘股,该变动将于6月22日开盘前生效。与此同时,富时罗素决定将A股纳入因子从当前的17.5%提升至25%,至此,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即将完成。

  据粤开证券此前测算,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的第三步扩容有望为A股带来近300亿元人民币的被动资金以及近60亿元人民币的主动资金。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富时罗素国际指数将发布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A股纳入因子从当前的17.5%提升至25%。随着国际指数不断将A股的纳入因子提升,将会吸引更多外资流入A股市场,包括主动的资金以及被动的指数基金,都将会给A股市场带来新增力量。

  近年以来,外资的动向一直被市场密切关注,尤其是作为外资进入A股的主要通道的北上资金,其流向更是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502.27亿元。5月份以来,尽管市场演绎着徘徊震荡走势,但是,北上资金依然延续回流态势,截至5月22日,在13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达148.66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本周(5月18日-22日)北上资金净买入额达79.47亿元,连续第9周净买入,为近5周来最大净买入额。

  从沪股通、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来看,5月份以来,共有49只个股现身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26只活跃股处于期间净买入状态。其中,美的集团(24.5亿元)、三一重工(15.37亿元)、格力电器(15.28亿元)、贵州茅台(12.9亿元)、迈瑞医疗(10.64亿元)和药明康德(10.6亿元)等个股期间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额居前,均在10亿元以上,绝大部分是蓝筹股。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外资已成为A股市场主要增量资金之一,金融市场的开放有利于扩大外资流入,且外资会进一步集中持有优质龙头,建议关注外资持股比例较高的股票,尤其是行业龙头。

  与此同时,国信证券表示,外资选股更青睐高流通市值、盈利能力及流动性强的个股,资金属性偏中长期,对于标的基本面非常重视。

  值得一提的是,从申万一级行业的分布情况看,北上资金净买入的26只个股中,电子(7只)、电气设备(3只)、计算机(2只)等行业均有2只及以上个股入围。由此可见,以电子和计算机为主科技股共有9只,成为月内“聪明资金”布局的重点。

  “近期外资流入非常明显,北上资金连续出现9周净流入,外资流入的股票多数都是业绩优良的白马股,还有一部分是科技龙头股。”杨德龙表示。

  在上述26只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的个股中,5月以来,有14只个股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占比逾五成。其中,紫光国微(17.08%)、徐工机械(8.29%)、迈瑞医疗(6.96%)、歌尔股份(6.46%)、美的集团(6.27%)等个股期间涨幅均超6%,尽显强势。

  招商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海峰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长期来看,低估值的A股将是外资首选标的,将吸引增量主动或被动境外资金入市,而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是MSCI为境外资金投资A股特设的指数,其成份股变化是境外资金进出A股市场的风向标,值得投资者关注。

  对于后市的操作,杨德龙认为,在当前市场面临不确定性以及震荡加剧的情况下,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尤其重要。通过配置消费白龙马股来分享企业的成长是当前比较好的一个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增量资金来了!富时罗素宣布A股扩容安排 北上资金连续9周净流入、26股被买买买!

2020-05-25 07: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