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幸咖啡三日累跌68%,总市值仅剩3.5亿美元,集体诉讼开启“首席原告”争夺

2020年05月23日 08:1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周五收盘瑞幸咖啡跌30.85%,复牌后连跌三日,累计下跌68.34%。周五收盘,瑞幸咖啡收报1.39美元,总市值仅为3.5亿美元。瑞幸咖啡股价曾在1月最高上涨至51.38美元,市值最高一度超过120亿美元,目前市值相比最高峰时蒸发了足足97%。

  瑞幸咖啡周三在纳斯达克复牌,当日收盘股价报2.82美元,跌幅达35.76%。次日,再跌28.72%,收报2.01美元。瑞幸咖啡此前公告称,已在5月15日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的退市通知。

  此前报道称,投资者对瑞幸的诉讼正在推进中。据第一财经,AFN Law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倪非表示,目前有18个不同的律所递交了领导原告的申请,近日已有12家因原告资金量不足而主动撤出,而剩下6家代理原告申请。其中一家律所的申请主体就因瑞幸损失了约2400万美元。倪非表示,证券类的诉讼都属于民事诉讼,除诉讼律师提出集体诉讼外,SEC也可以对瑞幸公司及相关负责人提出起诉,如果涉及重大诈骗行为,联邦检察院还可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刑事指控。

  与此同时,瑞幸咖啡关店、裁员的信息流入市场。对此,瑞幸咖啡称,目前对个别效益不好或客户覆盖重合的门店进行“关停并转”,裁员是个别部门涉及人员的转岗和优化。实际上,从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收到通知到最终被摘牌,是一个复杂而且耗时的过程。若上市公司从板块退市时,投资者仍未抛售手中的股票,那么只能去场外交易证券市场进行交易,该市场流动性较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APP、第一财经等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瑞幸咖啡三日累跌68%,总市值仅剩3.5亿美元,集体诉讼开启“首席原告”争夺

2020-05-23 08: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