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贾跃亭个人破产正式获法院批准 懒财等撤回反对动议

2020年05月22日 18:37    来源: 第一财经     钱童心

  历时七个月,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在洛杉矶当地时间5月21日举行的听证会上获得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这意味着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正式进入生效流程,有望在六月初正式生效。

  去年10月贾跃亭在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院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后管辖法院变更为加州法院,破产重组方案经过多次调整。本月初,最新的破产重组方案获得债权人80%投票支持。

  贾跃亭方面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包括上海懒财在内的两家此前提出反对动议的债权人也撤回了反对动议。对此,第一财经记者联系上海懒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王玉龙,对方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懒财突然撤回对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的反对动议令人意外。此前懒财对于贾跃亭的“隐匿资产”穷追不舍,并触发了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计划。上海懒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代理律师事务所Kobre & Kim曾向美国加州法院提出起诉,成功要求美国加州法院冻结了贾跃亭在法拉第未来(FF)的全部股份以及他的四幢豪宅别墅等总计价值15亿美元的资产。

  懒财与乐视及贾跃亭的瓜葛已持续多年。2016年乐视控股领投了懒财一轮1.8亿元的融资,投资占比接近10%。2017年5月,乐视控股退出懒财网。而懒财对乐视体育的投资也颗粒无收。

  根据一份去年9月17日披露的法院仲裁执行裁定书,上海懒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一项金额为人民币5083万元的款项标的及利息,被执行人为乐视体育、乐视控股以及贾跃亭。

  根据仲裁,申请执行人享有要求被执行人继续履行债务及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的权利,被执行人负有继续向申请执行人履行债务的义务。

  不过去年9月以来,懒财本身麻烦不断,实际控制人被捕。相关律师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这可能导致了懒财没有能力再向贾跃亭继续追债。

  公开信息显示,去年12月左右,上海懒财全资大股东北京懒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实际控制人陶伟杰被捕,该企业关联公司还涉嫌违规高利贷业务,其下金融P2P产品未兑付规模高达50至60亿元人民币。北京懒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懒财网贷)也已经于去年11月被立案调查。

  此外,根据第一财经记者在企查查上查询到的信息,上海懒财去年9月29日法人曾发生变更,廖志达不再担任法人,王玉龙为变更后的法人。

  另一方面,贾跃亭个人破产生效后,FF的未来更加值得关注。贾跃亭方面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贾跃亭将把目前个人所持的全部FF股权转入债权人信托,贾跃亭作为FF创始人也不再拥有任何一股FF股权,公司日常管理权将交付给FF全球CEO毕福康博士(Carsten Breitfeld)。

  尽管历经了三年的波折,但FF似乎并未放弃其旗舰车型FF 91的上市交付。毕福康博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我们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前行。”就在上周,FF宣布英伟达达成战略合作,后者将会对FF的产品提供芯片平台的技术和服务支持。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贾跃亭个人破产正式获法院批准 懒财等撤回反对动议

2020-05-22 18:37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