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游戏行业迎来广阔蓝海,游族网络却深陷“内幕交易”?

2020年05月15日 19:02    来源: 新浪财经    

  原标题:游戏行业迎来广阔蓝海,游族网络却深陷“内幕交易”? 来源:华商韬略

  早先,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询问 游族网络 是否涉嫌内幕交易。2月底,游族网络发布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净利润约为5.5亿元。4月28日,发布致歉公告,将2019年净利润修正为2.57亿元,修正后数据同比下降74.58%。公司解释因疫情原因复工进度缓慢,财务部门信息采集受限影响了确认金额。

  

  ▲图片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第二天,没有任何悬念,游族网络开盘跌停,没有任何起色。在致歉之前的这段时间,游族网络的实控人林奇一直在减持套现。去年7月到今年3月,已经累计减持约3578.12万股,市值约为6.85亿元。在大A股,有些神奇的操作就是那么巧合。昨晚,游族网络回复关注函称,当时林奇的股票质押融资处于集中还款期,为偿还债务所需进行减持,并不知道公司需要修正业绩的事情。游族网络主营业务是网页游戏和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运营,14年借壳上市,15年股价达到巅峰,市值接近400亿元。如今,游族网络总市值仅有178亿左右,一直在缩水。林奇从借壳上市当年就开始一路质押,最新数据显示,林奇当前股票质押率超过90%,占总股本比率近30%。借壳当年,游族网络综合毛利率达到70%,净利润率为48%,就当时的盈利能力而言,股东进行股票质押用于公司经营,风险可能不算高。可根据游族网络2019年报来看,公司销售毛利率仅为30.86%,净利率为7.96%,盈利能力下滑严重。对于游戏行业来说,随着版号恢复,游戏行业产能逐渐释放,而疫情期间线上娱乐时长进一步增加,业绩弹性放大。2020年第一季度国内游戏行业销售收入为732.03亿元,同比增长29.7%;其中手游增长更为明显,同比增长46.2%。海外市场更是表现不俗,今年一季度,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销售达到37.81亿美元,同比增长40.6%。而对于游族网络来说,公司经营方向的选择是正确的,游族网络近年来逐渐侧重手游和海外市场。2019年,移动游戏收入22.52亿元,占比69.93%;海外市场收入20.30亿元,占比63.04%。我们发现,一季度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增持849万股,变动比例108.64%,一些基金也提前布局。现在游戏行业,尤其手游行业迎来一片广阔蓝海,而面对深交所质询的游族网络面临的境况是,如何提升盈利能力,占领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游戏行业迎来广阔蓝海,游族网络却深陷“内幕交易”?

2020-05-15 19:02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