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州通两子公司新疆抽检现不合规 均为中药饮片产品

2020年05月15日 18: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 (记者 徐自立 马先震)5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公告显示,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9年中药材及中药饮片质量监督抽检工作计划,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监督抽检工作,对全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中药材、中药饮片进行了监督抽检。现将12批次抽检结果不符合标准规定的中药饮片及有关情况予以公告。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按有关规定,要求相关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对监督抽检中不符合标准规定产品及有关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依法进行查处。

   

  其中,标示由湖北金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火麻仁抽查显示性状项目不合格。报告书编号为2019LC0014,生产批号为A160701,被抽样单位为哈密市大桥路国兴堂中西医诊所,检验依据为《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检验机构为哈密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标示由麻城九州中药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麦芽抽查显示性状项目不合格。报告书编号为2019LC0016,生产批号为E2017020101,被抽样单位为哈密市大桥路国兴堂中西医诊所,检验依据为《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检验机构为哈密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天眼查资料显示,湖北金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九州天润中药产业有限公司,持股52%,而麻城九州中药发展有限公司为九州天润中药产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九州天润中药产业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九信中药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0%。九信中药集团有限公司为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州通”,600998.SH)全资子公司。

  九州通官网显示,九州通是一家以西药、中药、器械为主要经营产品,以医疗机构、批发企业、零售药店为主要客户对象,并为客户提供信息、物流等各项增值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于2010年11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九州通,证券代码:600998),公司连续多年位列中国医药商业企业第四位。九州通成立于1999年3月,总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截止2019年9月30日,公司注册资本18.78亿元,总资产676.91亿元。员工两万六千余人。直营和加盟零售连锁药店1132家。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九州通两子公司新疆抽检现不合规 均为中药饮片产品

2020-05-15 18: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