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子公司减值测试关键指标变化大 盈康生命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

2020年05月14日 15:32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5月14日讯(记者梁冀 实习记者岳珊珊)昨日,深交所向盈康生命下发2019年年报问询函,要求后者就子公司减值测试关键指标较2018年发生较大变化、医疗器械营业收入与销量变动趋势背离等事项作出说明。

  年报显示,盈康生命报告期内计提商誉减值损失约7.29亿元。2019年度商誉减值测试报告显示,盈康生命子公司四川友谊医院有限责任公司、玛西普医学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杭州怡康中医肿瘤医院有限公司和重庆华健友方医院有限公司等预测期营业收入增长率、预测期利润率、稳定期营业收入增长率和稳定期利润率等减值测试关键指标较2018年发生较大变化。

  对此,深交所要求盈康生命说明子公司减值测试关键指标较2018年发生较大变化的原因、相关指标确定依据、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相关规定;说明本报告期商誉减值损失计提的准确性与充分性。

  对于公司报告期内医疗器械销售量同比下滑,但医疗器械相关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加的情况,深交所要求盈康生命说明所销售医疗器械品类名称、相关营业收入与销量变动趋势背离的原因。深交所还要求盈康生命说明报告期内伽玛刀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的原因,并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对比说明伽玛刀毛利率大幅增加的合理性。

  年报还显示,盈康生命应收账款较期初增103%,远高于营业收入增幅;按欠款方归集的期末余额前五名客户应收账款占比合计高达63%。

  深交所要求盈康生命说明报告期末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的原因以及截至回函日期应收账款回收情况,并报备近三年末前五名应收账款客户名称、金额等明细信息。同时,深交所要求公司年审会计师说明针对公司应收账款采取的主要审计措施、应收账款发函情况、截至回函日期的回函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重大差异等。

  此外,深交所要求盈康生命说明公司其他应收款借款对象是否包含公司关联方,若是,是否根据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向借款对象收取利息;列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外支出中“其他”明细及金额;报备公司报告期内金额大于100万元的政府补助相关证明文件及银行水单。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子公司减值测试关键指标变化大 盈康生命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

2020-05-14 15:32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