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全线大跌:对冲基金大佬批估值高 巴菲特抛银行股

2020年05月14日 11: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昨日,美国三大股指全线大跌,截至收盘,道指下跌2.17%;纳指跌1.55%;标普500指数跌1.75%。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下行风险显著。同时称,调查显示年收入低于4万美元的家庭中,有40%的家庭失去了工作。

  同时,对冲基金大佬泰珀表示,眼下的股市是他所见过的最被高估的市场之一,仅次于1999年,并进一步称,某些大型科技股,例如亚马逊、Facebook和Alphabet,可能已“被充分估价”,令科技股昨日涨跌不一。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5月11-12日出售美国合众银行股票,令该银行股价周三下跌近7%。其他美国金融股则受此拖累,摩根大通跌3.42%,高盛跌3.08%,花旗跌4.11%,摩根士丹利跌3.72%,美国银行跌4.57%,富国银行跌6.28%,伯克希尔哈撒韦跌1.51%。

  鲍威尔称经济下行风险显著 美股大跌

  昨日美股全线大跌,道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截至收盘,道指下跌516.81点,或2.17%,报23247.97点;纳指跌139.38点,或1.55%,报8863.17点;标普500指数跌50.12点,或1.75%,报2820.00点。

  美股航空股、邮轮股集体下跌。精神航空跌超13%,美联航跌超9%,达美航空跌超7%,美国航空、在美上市东方航空跌超5%;邮轮股中,嘉年华油轮、挪威邮轮跌超7%,皇家加勒比邮轮跌近5%。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星期三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持的网络广播中就当前的经济形势发表讲话。

  他称,美国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下行风险显著;实行更多的财政援助将有助于减少长期损害。

  鲍威尔强调冠状病毒疫情的长期危害性。他称,冠状病毒疫情引起市场对其长期造成危害的担忧,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似乎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美联储将使用充分利用工具,直到经济复苏开始。

  鲍威尔表示,数以万计的企业倒闭将限制经济复苏,美联储的贷款将帮助许多借款人渡过危机,但是时间会把流动性问题变成偿付能力问题,可能需要额外的政策措施来保护经济。经济复苏可能需要时间来积聚动力。

  他表示,调查显示:年收入低于4万美元的家庭中,有40%的家庭失去了工作。美国的财政反应是战后经济衰退以来最快、规模最大的。

  他指出,美国可能需要额外的政策措施,以避免对经济造成长期损害。额外的财政支持可能是昂贵的,但如果它有助于避免长期的经济损害,那就是值得的。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敦促美联储采取负利率,不过美联储官员一直在淡化市场的负利率预期。美联储的一些成员表示,他们认为没有必要让目前接近零的利率进入负利率区间。鲍威尔表示:“负利率不是我们所关注的,美联储打算继续使用它已经尝试过的工具。鲍威尔称,负利率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领域,许多企业面临流动性问题,这是美联储可以解决的,我们愿意承担向企业贷款的风险。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瑞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三表示:“我们需要更多财政政策方面的支持。负利率不是积极讨论的一部分。负利率会带来很多问题。”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指出,美联储预计不会采用欧洲和日本已经尝试过的负利率政策,负利率是联储工具箱中“更弱”的政策。埃文斯认为:“负利率是一个潜在的工具,只是不是我们想要使用的工具。在最好的情况下,这需要更仔细地研究。”他表示:“充其量,我们需要更多地研究负利率,但我不认为它会成为美国使用的一种工具。”

  美国重启经济进程引起争议 传染病专家福奇警告勿过早重启

  本周二美股就已经收跌,市场参与者对美国某些州的重启经济进程感到担忧,并注意到其他一些大都市区延长了居家隔离令。洛杉矶县官员们周二宣布,该县的社交距离令将维持到7月份。本周初,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表示,纽约市居民很可能会至少在6月份之前遵守就地隔离命令。

  但其他一些州和县都已经或者即将逐步解封,已经开始或即将开始分阶段重新开放的过程。

  昨日,美国因新冠疫情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满60天。重新开放经济,已从激烈争论渐成不争的事实。在病毒检测能力不足的担忧声中,美国舆论的重心转向对“重启”经济后的风险再评估。

  在周二的国会证词中,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警告说,如果美国的部分地区在冠状病毒疫情得到充分遏制之前重启经济,其后果可能是“严重的”。

  福奇表示:“如果您认为我们已完全控制了冠状病毒疫情,那就错了。而且,看看疫情的发展动态,我们发现某些地方的住院和感染病例在减少,例如在纽约市和新奥尔良,住院和确诊感染病例数已经停止增长并开始下降。但是在美国其他地区,这类病例数仍然处在峰值。”

  正如经济学家、分析师和市场参与者所承认的那样,延长停工时间能使冠状病毒病例增长下降,同时却使经济和商业活动付出了代价。周二发表讲话的许多美联储官员都对冠状病毒对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近期和长期影响发表了更为谨慎的评论。

  美国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认为,美国过快重启经济无异于一场豪赌。如果暴发第二波疫情,美国将陷入经济萧条。马克-赞迪2月曾警告,美国低估了疫情破坏力。他认为,要让经济彻底重回正轨,需要在疫苗研究上取得切实进展,“这很关键”。

  对冲基金大佬批美股估值过高 巴菲特抛售美国合众银行

  亿万富翁、对冲基金巨头大卫-泰珀(David Tepper)周三表示,眼下的股市是他所见过的最被高估的市场之一,仅次于1999年。

  泰珀表示,在周三的市场抛售之前,其“可能是我见过的第二被高估的股市”。“我会说,1999年被高估得更多。”

  他还表示,某些大型科技股,例如亚马逊、Facebook和Alphabet,可能已“被充分估价”。

  泰珀说:“市场相当高,美联储已经在这里投入了很多钱。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各种资本错配。以任何人的标准来看,现在的市场估值都是相当高的。”

  昨日的美国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跌1.21%,亚马逊涨0.47%,奈飞涨1.49%,谷歌跌1.95%,Facebook跌2.38%,微软跌1.51%。

  目前标准普尔500指数未来12个月的远期市盈率已激增至20以上,为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无独有偶,昨日有报道称,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5月11-12日出售了497786股美国合众银行股票。美国合众银行周三下跌近7%,收报29.45美元,而其他美国金融股也全线走低,摩根大通跌3.42%,高盛跌3.08%,花旗跌4.11%,摩根士丹利跌3.72%,美国银行跌4.57%,富国银行跌6.28%,伯克希尔哈撒韦跌1.51%。

  同时,高盛经济学家上调了美国失业率预测,以反映劳动力市场前景更加黯淡,但不排除美国经济更快走出新冠病毒疫情冲击的可能性。

  根据高盛周二的研究报告,美国失业率峰值可能高达25%,而此前预测为15%,原因是“更多人将失去工作,其中很大一部分将被归为失业”。高盛预计到年底,失业率将保持在10%附近,接近上次衰退的高点。

  美国上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4月份雇主裁员2050万人,失业率升至14.7%,创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高盛25%的失业率峰值预测与大萧条期间的失业率峰值预估相一致。

  尽管预期就业市场将受到更大的冲击,但高盛分析师预计美国经济的压力有望减轻,因为一些指标表明经济活动缓慢恢复,企业开始复工。高盛称,重新开放仍然是最大的风险之一,可能会带来第二波感染,并会再次加强防疫限制措施。

  高盛还预测美国第二季度GDP折合年率料衰退39%,高于之前预测的34%。但是经济复苏速度可能比之前预测的更快,高盛将第三季度经济增速预测从19%上调至29%。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股全线大跌:对冲基金大佬批估值高 巴菲特抛银行股

2020-05-14 11: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