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迪尔再收关注函 深交所问资金链紧张问题及债务逾期

2020年05月13日 16: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 5月9日,爱迪尔(002740.SZ)回复了4月23日收到的深交所中小板关注函【2020】第243号,今日深交所再就这份回复对爱迪尔下发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20】第302号),追问爱迪尔资金链紧张问题、债务逾期风险。

  根据前次回复,目前爱迪尔存在资金链紧张问题、债务逾期风险,如未及时还款,可能会面临银行账户、资产等被冻结的情形。

  深交所要求爱迪尔对公司负债与银行账户等资产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并说明公司目前是否存在债务逾期和银行账户等资产被冻结的情形及具体情况况,是否存在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3.3.1条规定的情形。

  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3.3.1条规定:

  上市公司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向本所申请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决议主动撤回其股票在本所上市交易,并决定不再在证券交易所交易;

  (二)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决议主动撤回其股票在本所上市交易,并转而申请在其他交易场所交易或转让;

  (三)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决议解散;

  (四)上市公司因新设合并或者吸收合并,不再具有独立主体资格并被注销;

  (五)上市公司以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为目的,向公司所有股东发出回购全部股份或者部分股份的要约,导致公司股本总额、股权分布等发生变化不再具备上市条件;

  (六)上市公司股东以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为目的,向公司所有其他股东发出收购全部股份或者部分股份的要约,导致公司股本总额、股权分布等发生变化不再具备上市条件;

  (七)上市公司股东以外的其他收购人以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为目的,向公司所有股东发出收购全部股份或者部分股份的要约,导致公司股本总额、股权分布等发生变化不再具备上市条件;

  (八)中国证监会或本所认可的其他主动终止上市情形。

  以下为问询函全文:

  关于对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中小板关注函【2020】第302号

  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9日,你公司披露《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我部对回函内容表示关注,请你公司对以下问题进行核查,并做出补充说明:

  1、根据《公告》,2017年1月至2018年5月期间,苏彩清、苏锦柱、苏龙清等人向你公司离职员工谷帅多次借款未还。谷帅对此进行起诉,并因苏彩清、苏锦柱与你公司控股股东苏日明为亲属关系,谷帅将你公司列为被告。2020年1月20日,你公司与谷帅达成和解,将根据民事调解书分期支付借款。2020年2月24日,因你公司未按期偿还上述款项,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根据谷帅的申请将你公司列为被执行人。请说明你公司为上述自然人偿还借款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偿还金额、时间、原因及法律依据,是否构成控股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请律师、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2、根据《公告》,你公司目前存在资金链紧张问题、债务逾期风险,如未及时还款,可能会面临银行账户、资产等被冻结的情形。请对你公司负债与银行账户等资产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并说明你公司目前是否存在债务逾期和银行账户等资产被冻结的情形及具体情况,是否存在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3.3.1条规定的情形。请律师、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5月1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福建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同时,提醒你公司:上市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函告

  中小板公司管理部

  2020年5月13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迪尔再收关注函 深交所问资金链紧张问题及债务逾期

2020-05-13 16: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