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V型反弹创指涨逾1% 多空争夺较为激烈

2020年05月12日 15:1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整体呈震荡走弱态势;午后继续下行,沪指一度跌逾0.8%,盘中科技股转强,带动指数止跌回升;沪指跌幅收窄,尾盘创指涨逾1%。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逾60股涨停,多空争夺较为激烈,整体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2891.56点,跌0.11%;深成指报11015.56点,涨0.42%;创业板指报2124.15点,涨1.01%。 

  沪市成交2384.76亿元,深市成交3608.7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993.5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847.32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食品加工、医疗器械、半导体、集成电路、军工、芯片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光刻胶、有色金属、水泥、地产、汽车、煤炭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中国4月CPI同比 3.3%,预期3.7%,前值4.3%。中国4月PPI同比 -3.1%,预期-2.5%,前值-1.5%。从同比看,4月,食品价格上涨14.8%,涨幅回落3.5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2.98个百分点。4月份,受疫情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降等因素影响,国内工业品价格继续走低。受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度下跌影响,石油相关行业产品价格降幅继续扩大。 

  2、商务部:农村网民数量已突破2.5亿,网购已成为农民生活的常态,农村网络零售额由2014年的1800亿增长到2019年的1.7万亿元,规模总体扩大8.4倍。 

  3、交通运输部就《关于深入推进公路工程技术创新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提出深化BIM信息化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自主研发及在公路领域的应用。 

  4、中国信通院:2020年4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4172.8万部,同比增长14.2%,其中5G手机占近四成份额。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表示,从历史周期来看,次新板块的发酵一般预示着短线行情步入尾声,如若缺乏新的题材借力,则题材炒作将持续低迷。其他板块均为近期热点板块,资金在这些板块之间来回切换,缺乏持续性行情。推荐投资者关注农业(种子、 鸡、猪)、大基建(建筑、建材、机械、钢铁)、汽车、医药,继续关注基建板块,尤其是钢铁板块的配置机会。 

  源达信息表示,沪深两市指数目前仍处于缩量窄幅震荡走势,两会时间确定,会前资金犹豫情绪上升,等待会议定调再选择方向;消息方面美股涨跌互现,影响较小,原油价格战告一段落,且刚刚公布的三大金融数据均超预期,政策提六稳六保,整体相对稳定。技术走势指数上方面临前期爆量筹码密集区,半年线及年线的均线压力,在市场缩量的情况下很难快速突破,短期则需要反复震荡消化压力。整体来看,指数表现较弱,热点轮动表现格局,出现了资金接力的迹象,可关注轮动与板块个股的补涨机会,两会前市场表现不会出现大幅上涨和下跌,目前指数整体来看向上拓展空间相对困难,短线机会可关注调整后的修复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V型反弹创指涨逾1% 多空争夺较为激烈

2020-05-12 15: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