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广中茂成今年第二只面值退市股

2020年05月12日 09:1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65105户股东遭遇“血亏”,网友:“对着K线图,一哭一上午”!天广中茂成今年第二只面值退市股

  5月11日,天广中茂(002509.SZ)开盘即“一字板”跌停,截至当日收盘报0.69元。

  

  值得注意的是,天广中茂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面值退市几乎板上钉钉。 

  公开信息显示,天广中茂此前名为天广消防,公司主营业务:消防设备及器材,耐火材料制品,D1级第一类压力容器,D2级第二类低、中压容器,A2级安全阀的制造;消防设施工程、建筑工程等。 

  公司于2010年11月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被称为中小板“消防第一股”。

  

  继ST锐电之后,天广中茂成今年第二只面值退市股 

  5月11日盘后,天广中茂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5月12日起停牌,深交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这意味着天广中茂触发面值退市条件,成为继ST锐电之后,今年第二只触发面值退市的股票。 

  5月6日,ST锐电称,公司4月30日收到上交所的通知,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终止的逻辑,则是因为ST锐电2020年3月16日至2020年4月13日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上述情形触发了相关规定。 

  65105户股东被套 

  龙虎榜显示,就在目前这个情况下,仍有散户进场“刀口舔血”,5家买入金额最大的营业部合计买入133万,其中中金财富证券威海公园路营业部位列买一席位,净买入额67.69万元。

  

  天广中茂今日榜单上还出现了一家实力营业部。卖四为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该席位买入3.22万元,卖出83.05万元,净买额为-79.83万元。 

  公司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天广中茂股东人数有65105户,较上期增加了26.58%。

  

  截至5月11日收盘,天广中茂跌停板位置封单逾474万手,但全天成交量仅14.42万手。

  

  事实上,截至5月7日收盘,天广中茂报0.86元/股,连续第18个交易日低于1元。而就在只后还是有人不断买入,也许有人是想博一把,没想到:

  

  也许有的网友想,都这样了,还是有人买,奇怪,都是谁在买?

  

  还有股民表示:

  

  而此时小编想说的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对市场一定要有一个清醒的判断,切不可盲目操作。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天广中茂成今年第二只面值退市股

2020-05-12 09: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