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 次新股板块维持活跃

2020年05月12日 08:49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昨日两市高开后震荡下挫,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

  截至收盘,沪指跌0.02%,报2894.8点;深成指跌0.29%,报10969.28点;创业板指跌1.05%,报2102.83点;两市成交额不足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近5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水泥建材、船舶制造、木业家具、保险、汽车行业涨幅靠前,工艺商品、贵金属、多元金融、文教休闲、旅游酒店跌幅靠前。

  题材持续性差

  昨日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走势分化,沪深指数小幅冲高回落,创业板指连续下挫并翻绿,午前一小时三大股指窄幅震荡,市场人气清淡。午后A股继续走弱,热点快速轮动,沪指一度翻绿,尾盘市场小幅上扬。整体看,板块间轮动明显,呈基建强、科技弱格局,市场情绪转换较快,题材持续性差。

  行业板块方面,次新股板块维持活跃,神马电力、艾可蓝、景津环保、通达电气、锐新科技、建科机械涨停,龙头华盛昌尾盘一度炸板;病毒防治板块大涨,医药股光正集团、奥赛康涨停,检测试剂概念股昌红科技涨停,药用玻璃概念股正川股份两连板,疫苗概念股未名医药涨停;华为携手首批18家车企成立“5G汽车生态圈”,无人驾驶、胎压监测等题材表现活跃,东风科技、亚太股份、威帝股份、苏奥传感、万通智控等涨停;汽车零部件云内动力、今飞凯达、华培动力等涨停;军工板块异动,江龙船艇、七一二涨停;Mini LED板块高开,聚飞光电、乾照光电涨停;REITs概念午后卷土重来,中迪投资、海航投资涨停;水泥板块金圆股份、青松建化涨停;光伏概念易成新能、安彩高科涨停。

  控制仓位关注优质品种

  和信投顾指出,外资已经连续7周净流入,周一仍然逆势抄底,市场缺乏的只是做多的勇气,整体上长线向好局势不变。建议投资者稳定心态保持定力战略性布局券商、新基建、大消费等核心资产,短期积极参与半导体、数字货币的交易性机会。

  天信投顾认为,周一市场的这种格局走势就是受到周末利好消息的刺激,但是在买盘不是很理想的前提下,市场的做多情绪并未释放出来;同时在沪指快速拉升后,很明显的看到做多的行为跟随的意愿不强,因此周一开盘后的拉升持续性较差。成交量萎缩杀跌动力也不足,暂时还是比较正常的整理形态,预计周二市场盘中还会有一定的回踩走势,但是回踩幅度有限。操作上,暂时又要重新控制好仓位,重点关注芯片股、汽车电子、创投等优质品种。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 次新股板块维持活跃

2020-05-12 08:49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