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荣盛发展拟拆分物业赴港上市

2020年05月12日 08:49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吴婷

  房企拆分物业板块上市如火如荼,5月10日,河北房企荣盛发展(002146.SZ)公告,拟分拆荣万家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荣万家”)赴港上市。至此,荣盛发展将有望形成“A+H”资本架构,实现资本双轮驱动。

  公告显示,此次荣万家在港股上市,发行规发行比例不少于发行后荣万家总股本的25%(未考虑超额配售权的行使),并授予承销商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本次发行并上市所得的募资拟用于市场及业务拓展、收购兼并、社区生活服务、提高业务信息化水平、补充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等。

  荣万家成立于2000年,主营业务为家庭服务,物业服务;房屋租赁;物业信息咨询等。荣盛发展持有其91.20%的股权,河北中鸿凯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8.80%的股权。荣盛发展合计持有荣万家2.36亿股股份,此次决定将全部标的股份申请全流通。

  荣盛发展表示,本次分拆荣万家赴港上市后,公司仍将继续保持对荣万家的控股权,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任何实质性不利影响,不影响公司独立上市地位。本次分拆上市有助于突出公司生活服务板块的发展优势,提高公司及荣万家的持续运营能力,并能够完善荣万家的激励和治理机制,使得其内在价值得以充分释放。

  据披露,2019年,荣盛发展物业服务实现营收约为11.63亿元,营收、净利分别完成计划的104%和185%;外部拓展面积2141.26万平方米,完成计划的268%。

  截至2020年3月末,荣万家合并报表口径资产总额约16.41亿元;负债总额约12.03亿元,净资产约4.37亿元。2019年和今年一季度,荣万家营收分别为12.99亿元、4.0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1亿元、0.50亿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荣盛发展拟拆分物业赴港上市

2020-05-12 08:49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