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龙蟒大地复合肥辽宁抽查现不合格 为三泰控股子公司

2020年05月11日 17: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1日讯 (记者 徐自立 马先震)5月8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0年化肥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近期,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对化肥等农资产品和一次性餐饮具等疫情相关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化肥、一次性餐饮具等6种产品570批次,其中抽查生产企业242家278批次,抽查经销单位191家292批次。经检验,生产企业28家29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89.6%,经销单位41家46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84.2%。

  其中化肥部分显示。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15063-2009《复混肥料(复合肥料)》、GB/T21633-2008《掺混肥料(BB肥)》、GB18382-2001《肥料标识内容和要求》等国家标准及有关要求,对产品的总养分、总氮、有效五氧化二磷、氧化钾、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的百分率、氯离子、粒度、包装标识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是包装标识、总养分、总氮、有效五氧化二磷、氧化钾、氯离子、水分、粒度项目不合格。

  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显示,标称龙蟒大地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复合肥料抽查不合格,不合格肥料的受检单位是康平县鑫嘉禾农资销售中心,规格型号为40kg/袋,生产日期/批号为190616101090511B,不合格项目为有效磷、总养分、水分。

  天眼查资料显示,龙蟒大地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2月10日,注册地位于四川省绵竹市新市镇新市工业开发园区(四川龙蟒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4楼),法定代表人为马强。龙蟒大地农业有限公司曾是四川龙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2019年9月10日,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泰控股”,002312.SZ)全资收购了龙蟒大地农业有限公司,截止目前,龙蟒大地农业有限公司为三泰控股全资子公司。

  三泰控股官网显示,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5月20日,2009年12月3日登陆资本市场,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312。2019年9月,公司完成对龙蟒大地农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正式跨入磷化工领域。未来公司将专注发展磷酸盐业务,致力成为精细磷化工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龙蟒大地复合肥辽宁抽查现不合格 为三泰控股子公司

2020-05-11 17: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