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乎无一幸免!今日发业绩房企:招商蛇口、保利地产等前4月业绩均下跌

2020年05月09日 11:22    来源: 和讯房产     宋虹姗

  5月8日,一票上市房企发布前4月业绩,据不完全统计一共13家。据和讯房产观察,今日发前4月业绩的房企,10家房企前4月业绩同比均属于下降状态。仅有1家中国金茂同比去年前4月业绩上涨,前4月业绩达451亿元。

  

  制图:和讯房产

  仅从今日发布4月业绩房企同比去年涨跌幅可以看出:疫情对房地产的冲击已在数字上得到直观反馈。表格上房企先后顺序是按4月单月销售额来排序的,保利地产(600048,股吧)虽然是今天发布业绩房企中,前4月唯一超过千亿的,但其同比去年业绩,仍然下跌了26.16%;与此同时,保利置业前4月销售额也同比下跌25.86%至86亿元。表中前4月业绩第二的招商蛇口(001979,股吧),2020年前4月业绩达557.04亿元,也未能逃脱掉同比下跌的命运。

  不过可喜可贺的是,弘阳地产、中骏集团等单4月销售额同比去年都在上涨,涨幅分别是2.43%、7%,说明房地产销售情况整体在慢慢恢复中。

  和讯房产在整理时发现,今日发布业绩房企4月单月业绩占前4月总业绩比重较高,据已发布的数据计算,4月单月业绩与整个前4月的占比最低达32%,最高达49%。宝龙地产4月、前4月的合约销售额分别是58.39亿元、138.56亿元,4月单月业绩占前4月的42%;前4月业绩唯一上涨的金茂,这个比重也达到了42%。

  业内人士分析,可以见得,房企为应对疫情的打击,已调整了销售节奏,纷纷把节点往前提。

  不过,虽然从今日发布4月业绩房企看,普遍前4月业绩都在下跌,但从前几日已发布4月业绩房企表现发现,百强房企4月单月业绩同比由负转正在增多。具体可参见以下来自克而瑞整理的“2020年4月39家典型上市房企业绩表现表格”。

  

  对此,克尔瑞地产研究分析,2020年4月,市场热度回升、房企加快供货,百强房企销售恢复情况好于预期。企业层面,TOP100房企单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9002.3亿元,较3月环比上升17.2%,较去年4月同比转正。不过,从累计业绩来看,2020年1-4月TOP100房企全口径销售业绩规模同比下降14.5%,但降幅自3月以来继续收窄。整体而言,一季度以来市场及企业销售表现正逐步恢复正常。

  从企业表现来看,39家监测房企中,29家企业单月业绩环比提升,近半数企业实现单月业绩同比增长。4月,规模房企业绩增长稳健,TOP10房企单月整体的业绩规模基本达到2019年全年的平均水平。其中,碧桂园4月单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690亿元,在3月660亿元的基础上继续环比增长4.5%。恒大4月单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650亿元,较3月环比增长4.7%。2020年4月,绿城、金茂、世茂、龙湖、中海、阳光城(000671,股吧)、金地等房企单月业绩表现较佳,销售同环比均实现增长。

  最后从整个市场层面来看,克而瑞地产研究认为,短期内房地产市场仍将延续销售窗口期,一二线以及强三线城市市场需求依旧坚挺,市场前景更为可期。

  同时,预计2020年货币政策整体稳健偏积极,国内流动性增加、房企融资环境预期向好。对于房企而言,在当前的销售窗口期,应继续加紧供货、加大力度促销售、抓回款,力争将疫情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近乎无一幸免!今日发业绩房企:招商蛇口、保利地产等前4月业绩均下跌

2020-05-09 11:22 来源:和讯房产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