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紫鑫药业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被动减持股份 预计被动减持合计不超总股本6%

2020年05月08日 21:24    来源: 挖贝网    

  挖贝网 5月7日消息,紫鑫药业(002118)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敦化市康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其一致行动人仲维光及仲桂兰发来的函告,康平公司与其一致行动人仲维光及仲桂兰未能按照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交易协议约定购回股票,相关质权人可能对康平公司与其一致行动人仲维光及仲桂兰已违约的股票进行平仓处理,导致康平公司与其一致行动人仲维光及仲桂兰被动减持其持有的股份,减持不超过76,845,590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6%)。其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若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上述拟减持股份的数量则进行调整。

  截止本公告日,康平公司持有公司股份456,637,426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5.65%;仲维光持有公司股份61,922,55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83%;仲桂兰持有公司股份29,467,905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30%;康平公司与其一致行动人仲维光及仲桂兰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548,027,883股,合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2.78%。

  据了解,本次减持原因:康平公司与其一致行动人仲维光及仲桂兰未能按照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交易协议约定购回股票,相关质权人可能对康平公司与其一致行动人仲维光及仲桂兰已违约的股票进行平仓处理,导致康平公司与其一致行动人仲维光及仲桂兰被动减持其持有的股份。

  减持股份来源: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的股份、非公开发行股份及转增股份。

  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28.9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59.62%。

  资料显示,紫鑫药业主要从事中成药产业、人参产业,目前正在积极拓展工业大麻等产业。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紫鑫药业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被动减持股份 预计被动减持合计不超总股本6%

2020-05-08 21:24 来源:挖贝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