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易购安徽一分公司遭通报 2批次花生制品抽检不合格

2020年05月08日 16: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记者 孙辰炜 马先震)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网站于近日公布的2020年第17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显示,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等3类食品116批次样品,涉及安庆、蚌埠、阜阳、合肥、六安、芜湖、宣城7市的22家生产企业。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1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质量指标问题。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其中,标称由河北省武强县天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苔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97g/100g║≤0.50mg/g,抽样编号为GC19340000341634517,被抽样单位为特易购商业(安徽)有限公司铜陵义安分公司,规格为称重,生产日期为2019年4月19日,分类为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商标为香酥米里,此次抽查任务来源/项目名称为安徽/国抽,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此外,同是标称由河北省武强县天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酱香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82/100g║≤0.50mg/g,抽样编号为GC19340000341634518,被抽样单位为特易购商业(安徽)有限公司铜陵义安分公司,规格为称重,生产日期为2019年4月19日,分类为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商标为香酥米里,此次抽查任务来源/项目名称为安徽/国抽,检验机构为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特易购商业(安徽)有限公司铜陵义安分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28日,余伟为负责人。特易购商业(安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14日,注册资本1.79亿人民币,陈兵为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为TESCO HOLDINGS (HK) LIMITED全资子公司。特易购(TESCO)是全球三大零售企业之一——英国TESCO集团在中国注册的名称。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截止2013年2月初,TESCO在中国已拥有115家乐购大卖场、1家乐购天地超级大卖场、8家乐都汇购物中心以及14家试验阶段的便捷店,会员总数超过七百万。2004年,TESCO通过与当时拥有25家乐购超市的顶新国际集团携手合作,进入中国市场。2014年,华润收购TESCO中国成功获批,乐购全部更名为华润万家。

  河北省武强县天天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鱼皮花生、鱼皮花生、裹衣瓜子、可可豆、蔬菜豆、满口香、麻圆、五香瓜仁、可可瓜仁、日本豆等产品专业生产加工的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24日,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张国强为法定代表人、实控人、大股东,持股比例60%。

  经不完全统计,这已不是近期特易购第一次被抽查出问题。2019年9月,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529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19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其中特易购商品特易购商业(江苏)有限公司销售的花生检验不合格。

  2019年4月17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0年第9期)。本次公布的监督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共计345批次,涉及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14大类,合格331批次,发现不合格14批次。其中,特易购商业(辽宁)有限公司辽阳荣华分公司销售的QQ肠(香辣口味)菌落总数抽检不合格。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特易购安徽一分公司遭通报 2批次花生制品抽检不合格

2020-05-08 16: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