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鲁股年报:万华化学盈利最多,科达股份成“亏损王”

2020年05月06日 22:24    来源: 鲁网    

  鲁网5月6日讯(记者 张润邦)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尾声,山东上市公司盈利状况陆续被公之于众。据媒体统计,截止目前披露2019年年报的207家山东上市公司中,有九成以上实现盈利。

  据《山东商报》统计,207家企业中,有188家去年实现盈利,占到总数的90.82%,其中万华化学实现净利润101.3亿元,是当年赚钱最多的企业。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科达股份,以超过25亿元的亏损额度成为鲁股“亏损王”。

  据统计,除万华化学外,净利润排名前十的企业依次是:潍柴动力(91.05亿元)、兖州煤业(600188,股吧)(86.68亿元)、海尔智家(82.06亿元)、青岛港(37.9亿元)、华电国际(34.07亿元)、山东高速(30.44亿元)、青农商行(28.25亿元)、华鲁恒升(24.53亿元)、青岛银行(22.85亿元)。

  分地市看,各城市最赚钱的企业依次为:济南的华电国际、青岛的海尔智家、烟台的万华化学、淄博的博汇纸业、潍坊的潍柴动力、东营的华泰股份、济宁的兖州煤业、威海的中航沈飞、德州的华鲁恒升、菏泽的步长制药、滨州的滨化股份、临沂的史丹利、枣庄的泰和科技、聊城的鲁西化工、日照的日照港,泰安上市公司均亏损。

  此外,亏损最严重的三家企业分别是科达股份、海联金汇和联创股份。其中科达股份去年亏损亏损25亿元,排名第一。海联金汇亏损24.56亿元,排名第二;联创股份亏损14.74亿元,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鲁股年报:万华化学盈利最多,科达股份成“亏损王”

2020-05-06 22:24 来源: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