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外围扰动不改向上趋势 科技股回归配置主线

2020年05月06日 09:0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6日讯 “五一”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沪指尾盘站上2850点,创指大涨近2%。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市场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4月30日收盘,沪指报2860.08点,涨1.33%;深成指报10721.78点,涨1.97%;创业板指报2069.43点,涨1.92%。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五一假期期间海外市场再起波澜,但对A股的负面影响偏短期,调整反而为资金提供了配置机会。创业板指弹性相对更强,叠加注册制改革优化市场生态,在此阶段有望优先受益。预计两会前,传统基建和新基建将成为热议焦点,优先关注;其次消费、地产类题材也将迎来“复苏”。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认为,随着中国的疫情全部得到控制,经济活动重新恢复正常。预期5月经济将比4月进一步回升,特别是随着两会在5月22日召开后,政策托底措施将得到进一步落实,支持经济复苏。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灵活,财政政策会是主导市场方向。一季报不确定性全部消除后,2季度将是全年环比改善最大的阶段,也是2020年投资最好的窗口期。首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三个行业;其次,逆周期调节受益的建筑、建材、交运等行业也具有相当的弹性;第三,前期受损的后期恢复的餐饮旅游等行业也将重新恢复。

  招商证券认为, A股在5月虽然面临外部风险的扰动,但政策预期、基本面边际改善和流动性充裕推动下仍然有望保持韧性,走出先抑后扬的态势。预计传统基建和新基建仍会是5月两会热点议题,尤其是“新基建”有望出台更多的支持政策。国内出行限制逐渐解除,欧美各国复产复工逐渐开启,禁足逐步取消,外出消费将会逐渐恢复,关注机场、酒店、航空运输、汽车;主题方面关注汽车智能化大方向。

  安信证券表示,未来一个阶段,基本面趋势的核心关键词是“复苏”。预计A股仍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呈现震荡向上趋势,节后市场如因外部扰动出现回调,积极关注布局机会。未来的经济回升将使得各行业都呈现景气上行,结构机会将从必需消费扩散至科技、周期、可选消费与金融,结合回升弹性与中期产业空间,我们依然倾向将科技作为弹性进攻主线。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及智能驾驶、云计算、互联网、电子、军工、通信、建材、建筑、券商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湖北区域振兴等。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全球市场震荡 A股五月仍可期待  

· 红筹股加速回归或将引发 A 股重新定价 

· 2019年亏损11.86亿 迅游科技:商誉减值计提准确吗?   

· 信托公司年报收官 业务转型持续加速 

· 瞄准三大主线 私募看好A股“红五月” 

 

· 沪市主板公司业绩抢眼 科创板“成绩单”亮点多  

· 2019年年报业绩出炉 整体盈利稳中向好  

· 张佑君:三大因素夯实A股走强基础 

· 零容忍 金融委28天三提打击资本市场造假  

· 22家公司拟分拆子公司境内上市  

 

· 境内基础设施领域REITs试点正式起步 

· 创业板高管年薪“首尾”相差800余倍 科创板公司人均919万元   

· 獐子岛2019年巨亏3.92亿元 “扇贝跑了”是不是一个故事? 

· 拆解486笔科创板公司委托理财 结构性存款占比超70%  

· 专家纵论新时代资本市场改革创新举措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外围扰动不改向上趋势 科技股回归配置主线

2020-05-06 09: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