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獐子岛扇贝死亡再亏近4亿 年报审计机构出具“保留意见”报告

2020年05月01日 08:0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贾玉静 陈琼

  中国网财经4月30日讯(见习记者贾玉静 记者陈琼)今日,獐子岛(002069.SZ)发布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獐子岛2019年实现营收27.29亿元,同比下降2.47%;实现净利润-3.92亿元,同比下降1321.41%。截至2019年底,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余额-19.33亿元,资产负债率达98.01%。

  对于业绩巨亏,獐子岛解释称,系公司底播虾夷扇贝发生大规模死亡灾害,从而产生核销及减值导致。其中,合计核销底播虾夷扇贝面积43.57万亩,核销成本2.31亿元;合计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底播虾夷扇贝面积12.48万亩,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额6055.44万元。

  分行业来看,水产养殖、水产加工、水产贸易仍为公司主营业务,累计占营收比重超96%。其中,水产加工、水产贸易营收分别同比下降13.19%、0.49%;而水产养殖营收虽比上年同期增长9.58%,营业成本也较上年同期增长41.37%,毛利率同比下降17.21%。此外,水产养殖业期末库存量增加188.45%,獐子岛称,系预存暂养部分海螺用于春节前销售所致。

  分产品来看,报告期内,除海参、海胆营收同比上涨17.39%、39.7%外,虾夷扇贝、海螺、鲍鱼营收纷纷下滑。獐子岛表示,海螺收入下降为采捕作业天数较同期减少所致。而屡屡受灾的虾夷扇贝依旧是獐子岛营收主力,实现营收3.09亿元,同比下降14.22%。獐子岛透露,2020年公司将重点开拓鲟鱼市场,提升以鱼子酱为核心的鲟鱼价值链完整化、体系化和规模化。

  对于这份年报,獐子岛的审计机构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给出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称“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獐子岛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此外,年报也未能获得公司董事罗伟新、监事邹德志的认可。二人均表示,财报提供时间晚,信息量大,无法保证所述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

  与此同时,獐子岛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獐子岛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8亿元,同比下降28.68%;实现净利润371.39万元,同比增长108.61%。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獐子岛扇贝死亡再亏近4亿 年报审计机构出具“保留意见”报告

2020-05-01 08: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