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古井贡酒“醉了”:一季度净利润下降18.71% 营销费大增蚕食利润

2020年04月30日 20:17    来源: GPLP 犀牛财经    

  古井贡酒(000596.SZ)2020 年首份 " 成绩单 " 出炉。4 月 27 日,古井贡酒发布 2020 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称,实现营收 32.81 亿元,同比下滑 10.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6.37 亿元,同比下降 18.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 6.36 亿元,同比下滑 15.15%。

  

  

  (来源:古井贡酒公告)

  1999 年 3 月成立的古井贡酒是安徽省白酒企业,法定代表人梁金辉,经营范围包括粮食收购(凭许可证经营),生产白酒、酿酒设备等。

  与此同时,古井贡酒发布了营收和净利润双增的 2019 年报告。

  2019 年,古井贡酒实现营收 104.17 亿元,同比增长 19.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20.98 亿元,同比增长 23.37%;但是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以下简称 " 现金流 ")出现了大幅度下滑,仅为 1.92 亿元,同比下降 86.64%。

  对于现金流下滑的原因,古井贡酒称,主要原因是 2019 年不可提前支取的结构性存款及定期存款大幅增加,在编制现金流量表时将该部分款项不作为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中扣除。如扣除上述因素影响后的现金流为 19.97 亿元。

  而对于古井贡酒这一个解释,投资者 " 并不买单 ",质疑称 " 难道古井贡酒只剩下现金了吗?"

  此外,按季度划分,古井贡酒在 2019 年前三季度业绩均实现了良好的增长,但是在第四季度中,净利润下滑了 19%。古井贡酒称,核心原因在于第四季度销售费用 7.72 亿元,同比增加 3.42 亿元,广告费集中确认以及劳务费增加所致。

  对于第四季度销售费用的大涨带来的净利润下滑,迎来了众多投资者的质疑,称 " 古井贡酒有平滑业绩的嫌疑 "。

  古井贡酒并未对质疑做出回应。在运营上,古井贡酒的销售费用过高,2019 年销售费用为 31.85 亿元,同比增长 18.73%,远高于全年 20.98 的净利润。

  在业绩遭受巨大的冲击后,古井贡酒能在 2020 年第二季度实现 " 翻本 " 吗?

  作者:沙拉酱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古井贡酒“醉了”:一季度净利润下降18.71% 营销费大增蚕食利润

2020-04-30 20:17 来源:GPLP 犀牛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