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爱我家2019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业绩对赌超额完成

2020年04月30日 18: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0日讯 今日,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560.SZ,简称我爱我家)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12.11亿元,同比增长4.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7亿元,同比增长31.1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净利润为7.35亿元,同比增长12.28%。公司资产有息负债率从13.80%降至12.79%。

  根据此前昆百大并购重组我爱我家时的业绩对赌协议,我爱我家承诺2017年、2018年、2019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累计分别不低于5亿元、11亿元以及18亿元。我爱我家在公告中称,根据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审核,公司三年累计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8.75亿元,业绩承诺达成率104.17%。

  除了在营收、净利润方面表现出色,我爱我家2019年的各业务条线协调发展,其中商业资产板块表现亮眼。我爱我家表示,未来将充分利用品牌资源和优势,致力于打造成为“入口级多元一体化居住平台运营商”。

  营收净利双增 各项业务稳健提升

  公告显示,2019年我爱我家实现营业收入112.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6%;实现营业利润11.6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84%;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2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13%;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3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2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18%。

  截止2019年末,我爱我家门店总数为3400家,布局19个主要一二线城市,拥有员工近5万人。

  从业务板块来看,公司二手房经纪业务方面保持稳健,2019年实现营收57.19亿元,同比增长4.3%。2019年公司重点提升区域和单店竞争力,保持直营业务的店均、人均效率优势,公司二手房业务月度人均业绩1.53万元,同比增长12.20%。

  公司新房业务增速较大。我爱我家表示,通过持续强化重点盘意识,加强门店穿透力度,做好盘店匹配,以及针对人效关键指标的督导、管理、培训等,报告期内,公司新房累计业务收入19.05亿元,同比增加16.5%。

  房屋资管业务方面,报告期内我爱我家房屋资管品牌“相寓”在管规模达27.6万套,实现收入18.72亿元,同比增长13.1%,全年平均出租率为95%,全年平均出房周期为12.6天。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商业资产板块表现抢眼。2019年我爱我家5.6亿元现金收购100%股权的湖南蓝海购企业策划有限公司,全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8735.72万元,超额完成业绩目标,表现出了稳定的盈利能力。

  服务品质升级 转型居住平台运营商

  我爱我家在年报中表示,公司二手业务收入贡献占比下降至50%左右,多元化战略基本达成,未来五年,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入口级多元一体化居住平台运营商”。

  其实早在2019年年初,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谢勇就提出“有质量增长”的经营方针,并要求“服务品质升级”。

  我爱我家表示,公司一方面将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便捷化的居住服务需求,另一方面,利用平台推动经纪人职业化进程,从技能到工具全方位赋能经纪人,提升行业效率和客户体验满意度。

  经过多年累积,我爱我家具备平台运营的业务资源、技术储备、组织支撑等条件。同时,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进步,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平台经济显示出其优越性。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业链接供需两端、连锁门店的业务模式,使其天然具备平台属性。因此上述发展战略的制定是内外部时机成熟的结果。

  对于未来,我爱我家表示将充分发挥直营业务资源和品牌号召力,严选优质的品牌、店东和第三方,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流程的有品质、有效率、有态度、有温度的居住服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我爱我家2019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业绩对赌超额完成

2020-04-30 18: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