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极电商子公司所产一款五面取暖器抽检不合格

2020年04月30日 09:2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30日讯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上海市生产、销售的室内加热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并发布了2019年上海市室内加热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本次抽查了60批次产品,不合格6批次。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项目;另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使用性指标,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由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号店销售的,标称南极电商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面取暖器,上榜抽检不合格名单。该款产品标称商标为南极人,规格型号为YS-400,标称生产日期为2018年11月22日,不合格项目为非正常工作。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据了解,非正常工作不合格的产品在非正常工作的状态下温升会超过限值,存在安全隐患;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不合格的产品,在正常使用过程中易翻到、外壳易破损,存在触电风险;内部布线不合格时使用者易接触锐利棱边;线径及根数达不到标称的电源线要求,会导致电源软线被过度拉扯、磨损,而且也存在软线过热的危险;产品无接地措施,存在较大的触电风险;标志和说明不合格误导消费者错误地使用产品。

  天眼查显示,南极电商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28日,是南极电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极电商”;证券代码:002127)子公司。南极电商于1999年7月12日在苏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经营范围包括从事互联网零售、对外贸易;对外投资、投资管理及咨询等。南极电商自有品牌包括南极人、南极人+、南极人home、卡帝乐鳄鱼、精典泰迪等。

  中国网财经注意到,此前,南极电商曾遭监管通报。3月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2019年第二批玩具等16种网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的通报》显示,南极电商生产的货号为C487811011的旅行箱包出现在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之中,该产品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振荡冲击性能。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极电商子公司所产一款五面取暖器抽检不合格

2020-04-30 09: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