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创投概念走强 多股涨停

2020年04月28日 16:3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810.02点,跌0.19%;深成指报10501.15点,涨0.47%;创业板指报2030.72点,涨0.60%。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农业种植、白酒、机场航运、券商、光刻胶、半导体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丙烯酸、造船、特高压、数字货币、通信设备、黄金、油气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涨停个股揭秘】

  【创投概念】

  涨停个股:创业黑马、九鼎投资、中航高科、中路股份、华金资本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4月27日,中国证监会就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同时,深交所就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配套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无线耳机概念】

  涨停个股:博威合金、佳禾智能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TWS耳机芯片龙头恒玄科技冲刺科创板。据悉,恒玄科技主营业务为智能音频SoC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提供AIoT场景下具有语音交互能力的边缘智能主控平台芯片,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蓝牙耳机、Type-C耳机、智能音箱等低功耗智能音频终端产品。

  【新股与次新股】

  涨停个股:N芯瑞达、N三力、湘佳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新股与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白酒】

  涨停个股:山西汾酒

  涨停原因揭秘:川财证券指出,考虑到白酒板块节后补库存受影响、国内消费恢复较为缓慢,市场对酒企一季度业绩预期应适当放低,预计一季度酒企业绩分化将较为明显,其中高端酒受疫情影响最小,业绩确定性较高。

  【光刻胶】

  涨停个股:容大感光、同益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浙商证券指出,日本为半导体材料供应大国,疫情影响进出口贸易,将有可能导致“断链”危机。国内疫情控制效果明显,各个晶圆厂已经进入全面复工 复产期,需求端全面复苏。日本“封城”是催化剂,放大国内光刻胶供需矛盾。国 内需求增加,国外供给减少,光刻胶来代替窗口期。

  【ST板块】

  涨停个股:ST中南、*ST飞马、*ST索菱、*ST湘电、*ST九有、*ST秦机

  涨停原因揭秘:ST板块。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创投概念走强 多股涨停

2020-04-28 16: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