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多空拉锯明显 节前A股或延续震荡走势

2020年04月28日 09: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数小幅高开,快速下探后,震荡走高;午后涨势略有回落。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资金维持谨慎,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815.49点,涨0.25%;深成指报10452.17点,涨0.28%;创业板指报2018.67点,涨0.74%。 

  分析人士表示,大盘震荡筑底,建议投资者继续主线关注以券商和大消费为主的核心蓝筹股,农业板块与医疗器械可短线波段操作,大基建存在交易性机会。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情绪、政策、估值三大因素左右市场动向,中长线向好,短线方向仍不明朗,但受海外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小。上周A股冲高回落,周四周五连续2天的调整,或是杀估值。目前业绩披露接近尾声,加之五一小长假临近,市场将量能萎缩,多空拉锯为主。周一,银行、保险、特高压、医药走势强劲,市场小幅反弹;此外,国资改革也有不错的表现;午后,市场涨幅收窄,农业股大幅回落。操作上,继续以券商为风向标,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待“杀估值”结束后,市场将迎来新的上涨契机。

  和信投顾表示,昨日两市快速下探支撑后一路震荡上行,赚钱效应回暖,创业板涨幅居前。盘面上,银行、保险、房地产等大权重发力成为做多的主力军,农业板块、大消费、医疗器械等老热点强势助攻上涨,而半导体、汽车产业链、军工板块跌幅居前。技术层面,沪指回踩20日线获得支撑,短期底部已经探明,但量能依旧没有放大,短期仍要注意冲高回落风险。

  天信投顾认为,上周市场横盘区间震荡运行,完全符合预判,从目前股指运行的形态来看依旧还是一种横盘运行的状态。叠加周一市场出现冲高回踩,热点匮乏,以及成交量萎缩等特点,我们预计暂时多方还不太会有明显的动作,预计周二市场继续保持在2800点上方的震荡为主。伴随着周一市场的成交量萎缩震荡,以及还有最后三个交易日就是五一小长假等,预计节前的几个交易日保持争夺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咱暂时继续以严格的控制仓位,临时性的操作以突发的盘面利好的热点或个股快进快出为主。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深交所就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答记者问   

· 创业板改革十大重点抢先看  

· 新三板精选层“开门纳客” 提交材料后两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受理决定 

·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改革 股票日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 

· 红利实实在在 企业信心更足   

 

· 昊海生科频繁低水平对外投资 为何成高溢价“接盘侠”   

· 生猪期货提供套保工具 猪企扩张也疯狂   

· 搭上人造肉顺风车 东宝生物业绩难起色 

· 跨界“后遗症”显现 台基股份商誉爆雷亏2.2亿元  

· 1022家上市公司晒出一季报: 四成公司净利增长 专家称未来业绩将改善  

 

· 从2336份年报中寻找优质标的 TOP50公司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130% 

· 长城动漫年报披露延期:实控人遭调查、证代缺位   

· 3月份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收窄 工业产品销售开始回暖   

· 各地重大项目复工如火如荼 专家表示二季度投资增速或高于去年同期 

· 深交所:全力以赴抓好创业板改革 实现注册制平稳落地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多空拉锯明显 节前A股或延续震荡走势

2020-04-28 09: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