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唐人神一季度净利增38倍 拟投4.4亿完善产业链

2020年04月28日 08:10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见习记者 汪静

  近期,不少企业实现业绩突破,唐人神(002567.SZ)便是其中之一。

  日前,唐人神公布了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42亿元,同比下降0.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加47.78%。同日,唐人神还披露2020年一季度报,报告显示,2020年1-3月,唐人神实现营收36.01亿元,同比增加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大增3844.97%。

  业绩数据表明,唐人神一季度盈利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业绩总和。此外,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唐人神一季度毛利率与净利率双双增长,毛利率实现14.52%,净利率为6.87%,均为过往最高,公司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二级市场上,唐人神近期表现也不错。截止4月27日收盘,唐人神股价达到10.45元/股,对比二月初5.99元/股,有着较大幅度增长。

  一季度生猪营收同比增超61%

  天眼查资料显示,唐人神成立于1992年,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主要业务围绕生猪全产业链开展经营,包括饲料、养殖、肉品加工三大业务板块。

  自2008年起,唐人神开始从事种猪繁育工作,2016年起,开始由种猪繁育向生猪育肥延伸,公司在养猪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2019年,唐人神生猪出栏83.93万头,同比增长23.31%,牲猪行业实现营收8.03亿元,同比增长47.08%;营业成本5.1亿元,同比降低3.76%;毛利率36.45%,同比增长33.58%。

  在国内生猪价格呈现持续上涨态势的情况下,唐人神实现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加47.78%;毛利率实现9.56%,净利率为1.88%。

  随着2020年的到来,猪肉行情势头仍然良好,带动公司业绩发展。一季度,公司扩大生猪养殖规模,新建栏舍、设备设施,同时,母猪产能扩大,带动生产性生物资产期末比期初增42.75%。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公司累计商品猪销量11.75万头,同比下降57.1%,但销售收入实现40万元,同比上升61.9%。

  对此,唐人神表示:2020年一季度,生猪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升180%以上,使得公司生猪销售业绩大幅增长,从而实现总体业绩上升。

  2020年一季度,唐人神毛利率与净利率双双增长,毛利率实现14.52%,净利率为6.87%,均为过往最高成绩。此前,唐人神毛利率最高是2017年的10.3%,净利率为同期2.81%。

  拟投4.4亿元完善产业链

  依托产业东风,唐人神决定继续扩大主业优势,拟投资共计4.4亿元,建立两项新项目,完善公司产业链。

  目前,唐人神计划投资总额2.4亿元人民币,建成年产36万吨高科技生物饲料生产项目。根据公司发展规划,该项目不仅能为公司甘肃10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提供饲料,同时,还能够对外销售,辐射西北区域,增强公司饲料产业实力。

  此外,唐人神还拟投资约2亿元,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动物营养生物饲料生产线、综合办 公大楼、研发中心等具备研产销一体化能力的生产、生活设施。而该项目生产的饲料一方面实现外销,扩大公司在重庆、四川等区域的市场占有率,另外一方面保证公司湘西花垣县生猪养殖基地的饲料供应。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2019年,唐人神在西南地区实现的营收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为8.97%。有业内人士称:由于唐人神目前产品销售地主要还是在山东,该项目或能表明唐人神开拓西部地区市场的意图,同时,能够保证企业可持续发展,形成完整产业链。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唐人神一季度净利增38倍 拟投4.4亿完善产业链

2020-04-28 08:10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