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百货推6亿元回购计划 将全部用于员工持股

2020年04月28日 08:08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李顺

  4月26日晚间,重庆百货(600729.SH)发布公告称,拟以12个月内回购公司股份不超过2032万股,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5%,按回购价格上限人民币30元/股测算,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6.1亿元,不低于3.05亿元。回购的股份全部用于员工持股或股权激励计划。

  这是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社集团”)成功引入物美、步步高两大战略投资者后的首个动作。

  重庆百货称,此次推进员工持股是为了保持公司经营业绩稳定较快增长,需进一步激发公司员工二次创业热情,增强公司内生活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完成,为公司健全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奠定了基础。

  去年2月,重庆联交所通过“多轮竞争性报价”方式,商社集团最终遴选引入物美集团和步步高集团为混改的投资方,4月3日控股股东变更登记完成,无任何一个股东能够单独实现对公司控股股东商社集团的实际控制,公司控制权发生重大变化。

  混改完成后,控股股东商社集团层面,物美实际控制人张文中任商社集团董事长,重庆百货董事长何谦任总经理,上个月重庆百货董事会决定聘任赵国庆为公司总经理,聘任王欢、乔红兵(物美集团副总裁兼多点CIO)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王金录为公司财务总监(物美集团计财部副总监)。这样的人事调整或将进一步统筹协调好商社集团和上市公司的业务。

  此次商社集团混改,引进不低于86.47亿元资金,大幅降低集团资产负债率后或将有充裕资金用于扩张。市场分析人士纷纷猜测,三方资源整合互补,重庆百货、步步高、物美三方携手,将有望在数字化、供应链、场景、用户等方面进行资源的整合互补,重塑西南商超市场的协同与布局,市场化机制引入将进一步激发公司经营活力。

  截至2019年6月30日,重庆百货经营网点按业态口径计算有315个,其中百货业态 55个,超市业态179个,电器业态47个,汽贸业态34个。公司网点辐射重庆主要城区,成为重庆市内网点规模、经营规模最大、竞争力最强的综合商业企业。随着公司网点的对外拓展,包括四川地区在内的阜外门店已达28家,在重庆周边地区初步形成了规模优势,公司网点规模不断扩大。

  由于重庆百货的地区性优势,此前三年重庆百货盈利能力不断提升。2017年-2019年1-9月,重庆百货分别实现净利润6.05亿元、8.31亿元、9.05亿元,同比增长 44.59%、37.28%、17.66%、净利增长迅速。

  财报显示,重庆百货经营网点数起码有三年多未有大的变动,这次混改后引入两大资金雄厚的物美集团和步步高集团,重庆百货将在后续的开拓中有强大的支撑。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重庆百货推6亿元回购计划 将全部用于员工持股

2020-04-28 08:08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