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股护盘题材股跳水 沪指涨0.25%险守20日线

2020年04月28日 08:08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靠着银行板块护盘,A股三大指数昨日集体小幅收涨,但市场成交量萎缩,行业板块涨少跌多。

  截至收盘,沪指涨0.25%,报收2815点,守住了20日均线;深成指涨0.28%,报收10452点;创业板指涨0.74%,报收2018点。沪股通净流入25.3亿,深股通净流入28.6亿。

  创投概念股大涨

  昨日两市高开,盘初市场短暂下探后回升,创业板指震荡上行涨超1%,沪深指数涨超0.5%,值得关注的是上证50指数走势强劲亦涨超1%。午后A股横盘整理后选择下行回落,三大股指涨幅集体收窄。

  盘面热点创投概念表现较强,早盘强势的农村电商、特高压午后有所回落,5G板块虽有异动但持续性不强,整体市场题材炒作欲望较差。

  创投概念大涨,九鼎投资、弘高创意、华控赛格、中迪投资、创业黑马涨停;农村电商概念活跃,四川美丰、怡亚通、南宁百货、供销大集涨停;特高压概念汇金通、汉缆股份、金杯电工涨停;银行股集体上攻,青农商行涨停,宁波银行、常熟银行、西安银行、紫金银行、招商银行跟涨;高位股昌红科技、新筑股份等开盘跌停,深粮控股、四方股份午后封死跌停。

  短期操作需谨慎

  源达投顾认为,存量资金运作下,只能围绕在局部热点当中反复活跃,以投资和内需消费为主导的逻辑比较硬,仍然是这一阶段行情的热点所在。高位题材股的做空动能释放后,动能继续下降,但跌停板上的个股仍比较多,说明资金还是比较谨慎。操作上科技基建方向推动大创新,长期看好,短期操作需谨慎,不宜追涨,可等待政策的右侧机会或者关注短线热点的持续预期。

  巨丰投顾指出,金融股拉升、外资连续抄底,看似一片大好,但这并非是积极的信号,反而使得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大。题材股表现较差,部分强势股继续跌停,而且当日跌停股数量相比此前有所增加。叠加上周四以来的分化,两市个股操作难度逐步加大,短期应继续防止个股的杀跌风险。因此,大盘总体反弹趋势下,波折还会不断,建议短线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而中长线投资者从价值投资角度,可继续逢低跟踪和建仓。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行股护盘题材股跳水 沪指涨0.25%险守20日线

2020-04-28 08:08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