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紫金矿业:海外合资金矿面临关停风险 产量受威胁

2020年04月27日 15:34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6日消息,紫金矿业(601899)26日晚公告,公司和巴理克黄金在巴新的合资公司持有巴新恩加省波格拉金矿项目95%权益。巴新政府现决定不批准波格拉金矿特别采矿权延期申请,将就后续事宜进行协商。

  

  

  巴理克黄金声明不接受以收购资产为目的的谈判;紫金矿业指出,若多方不能达成新的协议,矿山长时间停产对所有关联方都将造成损失。据悉,波格拉金矿停产对公司黄金产量将产生较大影响,紫金矿业将争取2020年矿产金产量与上年持平。 

  紫金矿业实际控制人为福建省上杭县国资委,持股比例23.97%。2015年,福建商人陈发树曾套现紫金矿业超15亿元引发市场关注。

  

  2015年,紫金矿业出资2.98亿美元,收购了BNL50%的权益,每年按权益归属公司的黄金产量约8吨,约占紫金矿业年产量的两成。紫金矿业称,波格拉金矿是巴新政府和恩加省的重要经济来源,对巴新政府、土地主及社区就业有重要影响,若多方不能达成新协议,矿山长时间停产对所有关联方都造成损失,对其黄金产量也产生较大影响。 

  据年报显示,2019年紫金矿业实现营业收入1361亿元,同比增长28.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2.8亿元,同比增长4.6%;每股收益为0.18元。报告期内,紫金矿业毛利率为11.4%,较上年降低1.2个百分点,2019年公司营业成本1205.8亿元,同比增长30.1%,高于营业收入28.4%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下降1.2%。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紫金矿业:海外合资金矿面临关停风险 产量受威胁

2020-04-27 15:34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