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和防务收年报问询函:营收同比增长228.72% 高转送预案被疑炒股价

2020年04月23日 18:5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梁冀 岳珊珊

  中国网财经4月23日讯(记者 梁冀 实习记者 岳珊珊)今日,深交所向天和防务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后者就其营收大幅增长、高转送方案等情况作出说明。

  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收8.68亿元,同比增加228.72%;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分别为5049.71 万元和7855.37万元,同比分别增加 44%和4%。对此,深交所要求天和防务结合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的明细、业务开展情况等说明在业务大规模扩张的背景下,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增长幅度远低于营业收入增长幅度的原因和合理性。

  值得注意的是,天和防务去年第一至第四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5 亿元、1.91 亿元、2.17 亿元和2.95 亿元,分别占全年营收比重的19%、22%、25%和34%。深交所要求天和防务结合市场环境、经营模式、合同名称、客户名称和合同金额等说明其营收从第一至第四季度递增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收入确认准则以及是否存在年底突击确认收入的情形。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向前五大客户销售金额合计占年度销售总额的比例为76.96%, 其中向前三大的客户销售金额合计占年度销售总额比例为68.87%。天和防务被要求说明前五大客户与上年相比是否发生变化,公司是否存在对大客户的重大依赖风险,并向深交所补充报备前五大客户名单。

  函件显示,天和防务期末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中,对“深圳大学ATR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应收账款余额2538万元,对军贸A的应收账款余额2.68 亿元,全部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对此,深交所要求天和防务说明报告期内公司对深圳大学 ATR 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以及军贸A是否有销售收入、主要业务内容及占当期销售总额的比例;公司对军贸A是否已采取积极催收政策,并说明全面计提坏账准备的原因、依据是否充分;说明公司本年度对军贸A的应收账款回款情况是否有所改善;同时核查是否针对上述项目大额计提坏账准备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是否存在以定期报告替代临时报告的情形。

  年报显示,天和防务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以2019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2.4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735 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深交所要求天和防务说明细说明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确定依据及其合理性,转增方案与净利润、净资产增长情况的匹配性;说明公司本次利润分配方案设计的主要考虑或目的,是否存在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说明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筹划及决策过程,以及公司在信息保密方面所采取的措施;说明筹划利润分配预案前一个月投资者调研的详细情况,是否存在向特定投资者泄露未公开重大信息的情形。

  此外,天和防务需向深交所说明营业成本、应收账款、研发投入等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天和防务收年报问询函:营收同比增长228.72% 高转送预案被疑炒股价

2020-04-23 18: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