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跌0.19% 个股跌多涨少

2020年04月23日 15: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受科技股拖累,指数震荡下挫,悉数翻绿;午后医药、数字货币等发力,带动指数反弹翻红,尾盘再度走弱。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逾70股涨停,市场氛围表现较弱,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2838.50点,跌0.19%;深成指报10564.05点,跌0.50%;创业板指报2029.52点,跌0.67%。 

  沪市成交2626.62亿元,深市成交4078.9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705.5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059.76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采掘服务、医药、农业种植、军工、物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云办公、数字货币、国产软件、5G、通信设备、充电桩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年将继续深入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通过完善商标网上服务内容,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同时,进一步完善审查审理标准,持续打击和遏制不以使用为目的的商标囤积和恶意注册,规范商标代理行为,推动商标审查审理高质量发展。 

  2、交通运输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精准做好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对国际航行船舶船员实施严格封闭管理,优化中国籍船员换班出入境通关防控措施,稳妥做好境外中国籍船员的回国安排。 

  3、4月22日下午,央行数字人民币(DCEP)试点推介会在雄安新区召开,包括数字货币的研发机构、试点商户都受邀参加,此次受邀单位以餐饮、零售业企业为主,星巴克等19家在列。 

  4、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支持免税品经营企业增设市内免税店;鼓励促进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新型信息产品升级消费;对2020年底钱购买的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给予一定充电费补贴。 

  5、日前,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明确,安徽境内的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在法定节假日要全部落实预约游览,实现“应约尽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确保安全有序开放。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表示,从过往表现看,消费和科技无疑是中国内生增长最好的行业,疫情对消费板块冲击严重,细分行业间差异来自基本面确定性的差别,可选消费中的家电、纺织服装、汽车零部件受到的冲击相对必选消费更严重,需求恢复后的盈利弹性更大;科技领域,从目前估值调整情况看,半导体、通信等基本抹去之前的估值提升,但并未被足够低估,配置上,我们偏好确定性更好的互联网、电商;最后,我们探讨一类可能被市场忽视公司,化工龙头和因为疫情大幅调整的(廉价)航空,在疫情后的旅游出行复苏后可重点关注。 

  天风证券表示,市场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缩量震荡会成为中短期常态。在较低的风险偏好下,看好消费、医药和建材。同时逐渐关注超跌的科技股龙头(电子、新基建、新能源)。相比估值较高的消费板块,长逻辑依然存在前提下,风险收益比相对好。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跌0.19% 个股跌多涨少

2020-04-23 15: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