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路桥年报受问询:流动负债高或存流动性风险 -8.1亿经营性现金流受质疑

2020年04月22日 18:2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郭美岑 朱政雪

  中国网财经4月22日讯(记者 郭美岑 实习记者 朱政雪)财务费用占净利润比重高、营收增长2.55%、现金流同比下滑1775.09%、其他行业营收增长1246.59%……昨日,成都路桥因年报披露的财务数据引来深交所问询函。

  问询函提到,成都路桥在2019年末流动负债合计33.83亿元,货币资金余额为8.48亿元,此期财务费用6360.58万元,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47.04%。

  深交所要求成都路桥披露主要有息负债的详细情况,包括债务类型、金额、利息、到期期限、偿付安排等,并结合公司货币资金情况、生产经营现金流状况、未来资金支出与偿债计划、公司融资渠道和能力等,说明公司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以及公司拟采取的防范应对措施。

  2019年末,成都路桥长期应收款为29.53亿元,占总资产的42.50%,长期应收款占总资产比重较高主要为在建PPP项目本期投资额增加所致。

  深交所要求成都路桥结合PPP项目的实施进度、收入确认政策和依据、风险转移等情况,说明是否满足收入确认条件,并结合业务协议和约定,说明对长期应收款的回收安排,是否存在回收风险以及坏账计提准备的充分性。

  对于成都路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7.95亿元,同比增长2.5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1亿元,同比下滑1775.09%的情况,深交所要求成都路桥结合所属行业特点、生产经营情况、主要采购及销售政策,说明营业收入稳定的情况下,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减少的原因及合理性。

  成都路桥在2019年内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额为16.28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的比例为58.23%。其中对第一大客户的销售额为8.71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的比例为31.15%。

  深交所要求成都路桥对比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详细说明公司销售集中度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公司与第一大客户的合作年限、合作模式及持续性,是否构成大客户依赖。

  此外,成都路桥在2019年对营业收入按照行业进行划分时,其他行业实现营业收入8807.8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46.59%。

  深交所要求成都路桥补充披露其他行业的具体所指,并说明上述行业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变动的原因及合理性。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路桥预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9亿元,实现营业利润8600万元,均较2019年有所增长。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成都路桥年报受问询:流动负债高或存流动性风险 -8.1亿经营性现金流受质疑

2020-04-22 18: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