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震荡向上大趋势未变 短期维持谨慎等待时机

2020年04月22日 08:5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 昨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创指一度跌逾2%失守2000点;午后震荡回升。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资金观望情绪较浓,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827.01点,跌0.90%;深成指报10506.86点,跌1.08%;创业板指报2023.94点,跌0.95%。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外围市场疲软,内部成交量持续低迷, A股短期走势承压,没有量能的支持,向上空间难以打开。但A股行情并未结束,下方缺口回补之前需要谨慎操作,方向主要围绕金融、消费、新基建三大主线,其次是近期盘面以新老基建为代表的方向表现较为活跃,操作上控制仓位,短线预期降低,中线关注周期热点波段机会。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A股市场受全球性事件扰动影响较为明显,近期海外疫情的严峻形势并未得到有效缓解,而市场预计全球经济下行速度可能超预期导致原油期货出现剧烈下挫,整体外部环境前景目前尚不明朗。操作上看目前主要指数围绕短期均线展开震荡,短期有下行风险,投资者现阶段可选择进行观望,不宜盲目追涨杀跌,可以挑选有政策支持且近期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品种进行跟踪,等待市场企稳后再进行操作。 

  山西证券指出,展望后市,还是重配置轻交易,近来“黑天鹅”事件频出,市场波动性较高,普通投资者的操作难度较高。但我们认为随着后续国内需求的复苏,A股在基本面的支撑下有望震荡上行。目前指数位于低点,估值优势明显;建议投资者抓住配置窗口,积极关注A股的投资机会。板块方面,推荐投资者关注大基建(建筑、建材)、新基建(5G、云计算)、农业。 

  东北证券指出,就后市来看,市场仍在等待。要么在等待技术面出现性价比更好的介入机会,比如指数回踩20日均线或略下方,要么在等待政策面出现更显著的利好信息,而非如预期之中的保健性的利好。因此,操作上,控制仓位、不冒进,以左侧思路应对;短期胜率和赔率均不是太高,故倾向于等待为主、等待更好的介入时机的出现。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香港证监会开出今年以来最大罚单 交银国际证券被罚1960万元   

  · 性价比凸显 公募看好港股核心资产    

  · 研发支出比拼 七行业上市公司显“豪横”   

  · 资金回流 融资客钟爱科技股   

  · 轻指数重个股 A股三主线争雄谁将胜出    

  · 加大业务布局 通源石油收购一龙恒业剩余股权   

  · 水泥行业迎涨价潮 多家公司股价创新高    

  · 左手融资右手烧钱 在线教育营销大战启幕竞争白热化   

  · 营销驱动策略失速遭遇销量滑铁卢 OPPO换将欲重夺市场  

  · 市场供应增加 猪肉价格连降   

  · “新基建”顶层设计将出 央企大手笔布局特高压等领域建设   

  · “新基建”范围被“圈定” 智慧城市建设驶上“高速路”    

  · 三大运营商近2000亿元布局5G建设 数字经济红利将陆续释放   

  · 15家公司发布“A拆A”预案 监管严盯信息披露    

  · 一季度中国对外投资累计逾1690亿元 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同比增13.2%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A股震荡向上大趋势未变 短期维持谨慎等待时机

2020-04-22 08: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