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回流 融资客钟爱科技股

2020年04月22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数据显示,融资余额在4月20日出现净买入现象,单日增加37.60亿元,创4月8日以来融资余额单日净买入新高。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外资的阶段性回流以及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回升,当前具备估值优势的A股反弹趋势明显,建议中线保持乐观。

  风险偏好回升

  4月20日两市震荡走强,融资客风险偏好有所上升,出现加仓动作。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两市融资余额为10414.63亿元,4月20日单日增加37.60亿元,融资客加仓金额创4月8日以来新高。

  从融资客的加仓方向来看,数据显示,4月20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有23个行业板块获得融资客的加仓,其中,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行业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0.87亿元、6.12亿元、5.89亿元。被融资客减仓的5个行业分别为建筑材料、有色金属、交通运输、家用电器、采掘行业,分别净卖出0.94亿元、0.88亿元、0.31亿元、0.31亿元、0.24亿元。

  从市场表现情况来看,4月20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多数行业板块上涨,建筑材料、计算机、通信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74%、2.15%、1.86%。涨幅最大的建筑材料行业遭遇减仓,而计算机、通信行业被融资客加仓,这意味着融资客在建筑材料行业上涨的过程中进行了高抛动作,同时也显示了融资客对科技板块的热情不减。

  科技股加仓金额居前

  从个股情况来看,在4月20日,数据显示,融资客加仓居前的10只个股为牧原股份、达安基因、红日药业、沪硅产业、中信建投、华天科技、广电运通、金发科技、万科A、以岭药业,分别净买入2.16亿元、2.01亿元、1.98亿元、1.78亿元、1.20亿元、1.15亿元、1.15亿元、1.08亿元、0.96亿元、0.96亿元。可以看到,融资客加仓金额居前的个股中,科技股居多。

  4月20日,融资客减仓居前的个股为隆基股份、冀东水泥、五粮液、深康佳A、中国联通,分别净卖出1.03亿元、0.50亿元、0.45亿元、0.44亿元、0.42亿元。可以看到,20日融资客对个股的减仓力度并不强。

  对于融资客的加仓,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表示,两市融资余额略有小幅增加,且深市增加幅度超过沪市,这可能是因为近期中小创的反弹行情推动了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融资客加仓行为的幅度还很小,两融余额整体也还是处于相对低位,所以影响相对还是比较有限。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资金回流 融资客钟爱科技股

2020-04-22 07: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