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浩丰科技拟收购亏损公司100%股权 构成关联交易遭深交所问询

2020年04月21日 18:3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1日讯(记者 郭美岑 实习记者 朱政雪)今日,浩丰科技因计划收购信远通100%股权,且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引来深交所问询函。

  2019年4月20日,浩丰科技披露预案称,公司计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信远通100%股权,信远通预估值、盈利预测及业绩补偿安排等均尚未确定。深交所提到,浩丰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成文持有信远通30%的股份并担任董事长,是信远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对于孙成文于2018年12月以300万元的价格获得了信远通30%股权,而此次交易信远通的预估值及交易作价预计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的情况,深交所要求浩丰科技书面函询孙成文,补充说明其取得信远通股权后短期内即转让给上市公司的原因,以及短期内预估值增幅较大的原因。

  2018年至2019年,浩丰科技连续两年亏损。预案显示,信远通成立于2016年10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2019年12月31日所有者权益-79.81万元,2018年、2019年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643.51万元,-172.22万元。

  深交所要求浩丰科技说明收购亏损资产的具体原因,此次交易的必要性及合理性,是否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是否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的相关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信远通2018年、2019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2.27万元、2404.87万元,自2020年初至此预案签署日,已签署合同总金额约8242万元,同时,信远通存在“客户领域较为集中的风险”。

  深交所要求浩丰科技结合信远通所属行业发展情况、公司主营业务、开展业务主要地区等说明合同金额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客户集中度情况、高增长是否具有可持续性。

  预案显示,浩丰科技控股股东孙成文以及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 “本次重组中,自上市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至本次重组实施完毕期间,本人暂无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如适用)”。

  深交所要求浩丰科技函询控股股东孙成文以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前述期间明确的减持计划并予以补充披露。

  根据深交所要求,浩丰科技需要在4月24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浩丰科技拟收购亏损公司100%股权 构成关联交易遭深交所问询

2020-04-21 18: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